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赛后拒绝与小球迷合影 急火攻心怒踢矿泉水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32  郑州晚报

  “内托一进球,建业就不输”,在这个“规律”的庇护下,河南球迷早早吃了定心丸儿

  之前曾经有伤在身的内托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右膝缠上了一圈旧胶布,显示出这个部位的“与众不同”。

  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巴西前锋在场上的表现,从哨声一响起内托就像一头豹子般兴奋起来,频频突入对方的腹地。

  尽管对方每每给予他重点关照,但很快,还是被内托把握住了机会。第10分钟,徐洋在左路突破后传中,适时出现在禁区内的内托在对方后卫的包夹下将球捅入网内!

  1∶0,河南球迷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建业队这么早就进球的场面了,航海体育场内顿时沸腾起来。不仅仅是因为进球早,更因为进球的是——内托。自从这个巴西前锋加盟建业队之后,只要他进球,建业队还从来没有输过。这基本上让河南球迷吃了“定心丸儿”:“至少是不会输了,能这么早进球,赢球的面更大一些。”看台上,人们额手相庆。

  “不输”,当然并不是最好的结果,去年建业主场迎战陕西,就是内托率先进球,但在最后时刻被对方将比分扳平,因而随后的比赛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担心。

  事后看来,这个进球的确是价值千金,因为在随后的80多分钟内,建业队再也没能有过很有威胁的机会,但这已经足够了。急躁的陕西队没有如去年那样最后时刻幸运扳平,建业顺利将三分收入囊中。

  从比分落后开始,陕西就发动了疯狂的反击,但过于单一地依靠长传冲吊的套路,让建业队防守起来也得心应手,而尽管看台上的陕西球迷不断呼喊着“毛剑卿”,但科萨却不为所动,始终没有把这个攻击好手派上场。

  迟迟无法扳平比分,让陕西队员也急躁起来,一次在主裁判鸣哨形成死球后,孙继海还大脚把球开出界外,这引起了河南球迷的不满。赛后,一位小球迷拿着相机试图上前和孙继海合影,但心情不好的他并未理会,还飞起一脚踢向场边饮料箱,一时间水花四溅,目睹此景,河南球迷开始愤怒地高喊:“孙继海,傻X!”

  赛后,被问到身为队长的孙继海的表现时,科萨先是表示“我赛后就马上回休息室了,没看到其他什么”,随即相当激动地对提问的记者说;“你在看台上看,你的视野比我好,你应该很清楚地看到孙继海的表现,你也应该知道他为什么会那样。”言下之意,似乎对裁判的判罚颇有不满。

  赛前陕西队内一位国脚戏言“驴上去都会崴了脚”,没想到“一语成谶”,开场不久,赵旭日就受伤下场

  之前中国伊朗之战,双方主教练不约而同地提到的场地问题,让航海体育场“一战成名”。昨天,航体的场地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那样的场地,驴在上面都能崴了脚”。赛前的一家专业媒体这样转述陕西队中一位国脚对航海体育场的评价。这样的报道让建业俱乐部很冤。事实上,这次承接中伊之战,建业俱乐部完全是在尽义务,为了改善球场的质量,还专门从中牟基地调过来草皮进行修补。“考虑到草的成活率,我们这次补的夏季草,这和原来的冬季草存在着一定的色差,所以看上去不是那么美观,其实场地的平整度并没有什么问题。”俱乐部的官员反复向记者念叨。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话太没“口德”的原因,陕西队在比赛中很快就遭到了“报应”。在丢球后不久,国脚赵旭日在前场的一次拼抢中就受了伤,被迫下场,这让陕西队的右路进攻大受影响。中场休息时赵旭日是被队友搀扶着回到休息室的,由此看,他的伤势还相当严重。这让陕西队主教练科萨在赛后也将枪口对准了场地:“我们今天打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一是场地条件不好,二是我们丢球过早,也影响了队员们的士气。不过在这样的场地上,我的队员算是表现不错了。”

  一不小心,建业又进了前六

  内托,又是内托!屡屡成为建业队救世主的这个巴西外援昨晚再度成为关键先生,他在第10分钟的进球帮助建业1∶0击败了陕西浐灞。本场赛后,建业队的排名已经上升至第六,而且积分仅比第三名的天津队少一分,杀入亚冠的希望再度燃起。 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