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整肃风暴或将缓解 微博门主角稳健表现完成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8:47  东方网-文汇报
 申花赢得艰苦,连领队郭光琪也被罚上看台。

  近日受到“微博(http://t.sina.com.cn)门”事件渲染,进而被曝出内部危机严重的上海申花用一场艰苦胜役完成了自我救赎。昨晚的虹口足球场,老布打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局限,依靠残缺不齐的阵容1比0小胜江苏舜天,迎来最近3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也让将士之间的尖锐矛盾得到缓解。

  作为“微博门”的主角,戴琳的首发出场引来看台上球迷的嘘声。记得几天前的康桥基地,布拉泽维奇仍是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子,犹如宣战般地表示不担心“第4个人缺席比赛”。由于此间曝出了影响恶劣的“微博门”,申花主帅的这番狠话也被解读成戴琳极有可能被打入冷宫,但事实却颠覆了一般人的猜想。

  对于深陷舆论泥潭的申花将士来说,与江苏舜天的比赛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上轮的沪辽之战,低谷时期的胜利堪比一剂解药,可以起到麻醉乃至弥合创伤的功效。队长于涛和吴曦的纪律停赛、宋博轩的因伤缺战让老布不得不认真掂量手中的棋子,最终他再度选择冒险,王洪亮顶替于涛,戴琳与阿里搭档中卫,“试验性中卫”维森特则被推到了中场位置。

  “要知道,我坐在场边一直揪着心”,变阵的潜在风险加上对手的不俗实力,让老布在比赛中承受了巨大压力。幸而弟子们没有让他失望,两位“新队长”更是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第14分钟,里亚斯科斯在右路将球传入禁区,临时队长姜坤巧妙地垫射破门,为球队取得完美开局。而在第63分钟,进球功臣抽筋下场后,接过队长袖标的维森特继续在陌生位置上兼负攻防的双重任务,帮助球队留住了宝贵的3分。“他是我们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能够满足球队的任何需要,”老布甚至用“伟大”一词来形容这位勤恳的巴西人。

  胜利总是妙不可言,老布的表情符号也从威严变回了慈祥。争议人物戴琳在比赛中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表现中规中矩;但在赛后面对媒体时却依然我行我素。“起开起开,”他一脸鄙夷地拒绝了场边记者的采访。“我想他是累了,毕竟经历了这么艰苦的比赛,”主教练极力为曾经“不听话”的弟子开脱,“如果他冒犯了记者,我在这里替他表示歉意。”或许是考虑到球队团结的重要性,老布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主动示好与对方和解,而他的态度转变也宣告了他此前放话“整肃风暴”或将缓解。

  本轮其他场次,山东鲁能3比2逆转深圳红钻,继续以9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大连实德客场4比3绝杀天津泰达,重庆力帆3比2力克南昌衡源,河南建业1比0小胜陕西中建。

  本报记者黄春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