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9保级生死战寓意救一救 亚泰中能对攻谁能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已有了秋天的凉意,而青岛的气温仍如盛夏。蓝天、海风、阳光,每一个来到青岛的外地人总能在这里找到度假的感觉。不过,看似祥和的岛城却让人闻到了硝烟的味道。9月19日15时30分,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将在天泰体育场里上演一场殊死搏斗,谁先抢到3分,谁将在保级路上占据主动。

  自救·历史数据不能预测结果

  如果不是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身陷保级区,即便是这场比赛安排在9月19日进行,球迷也不会有太多的联想。“9·19,救一救”,当18日重庆力帆主场3比2击败南昌衡源,深圳红钻客场2比3不敌山东鲁能时,长春、青岛两地球迷同时发出了这样的慨叹。毕竟,保级形势更为复杂——排在最后两位的重庆力帆、南昌衡源同积23分,仅比同积24分的长春亚泰、青岛中能、长沙金德、深圳红钻少1分。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现实偏离预期目标时,个别球迷宣泄情绪的方式变得更加非常直白,甚有些粗鲁。主帅沈祥福便被这种方式激怒,并有了向董事会请辞的举动,但在球队处境艰难的情况下,董事会选择了挽留,沈祥福选择了坚持。毕竟,在希望和危机并存的关键时刻,他们看到的是希望。

  以2009赛季保级分数33分为线,目前仍有11支球队在这条线之下,但真正有降级之虞的还是排名后六位的球队。从保级球队之间的竞争关系看,2010赛季的保级分数应该高于33分,具体多少现在还是一个概念。不过,即便2010赛季的保级分数为33分,长春亚泰现在仍有9分之差,也就是三个胜场,这需要沈祥福和他的球队在中超第三个间歇期来临前击败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和长沙金德。

  全胜难度较大,但在青岛中能两位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姜宁受伤,郑龙停赛),长春亚泰有了客场全身而退的可能。但韧劲十足的青岛中能并没有受到核心球员缺阵的影响,连续两场联赛,他们依靠90后小将的出色表现,先后逆转重庆力帆和深圳红钻两个保级对手。

  “别看我们的历史战绩(5胜3平1负)占有绝对优势,即便是我们实力最强的时候,客场挑战青岛中能也非常困难。所以,不能借用历史数据来预测比赛结果,还得靠球队的团结和斗志,实实在在地去拼3分。”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低调地说。

  保级·亚泰中能确定进攻基调

  阳光下的天泰体育场看上去很安静,不远处的海滨浴场也是人头攒动,王栋甚至和相熟的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一回家,青岛的天就这么好!”王栋的好心情似乎在暗示第二天的比赛会有一个好结果。

  比起周边美丽的海景,天泰体育场斑驳的草坪似乎与“足球城”的称谓格格不入。训练中,沈祥福一边不断提醒弟子不要受伤,一边将翻起的草皮踩实,“这块场地的条件确实不太理想,但对于比赛双方是公平的。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是如何调动大家的斗志。”沈祥福说。

  本场比赛,张文钊解禁,高健也伤愈复出,姜鹏翔、王万鹏重回主力阵容,沈祥福手中可用的牌一下子多了起来。“高健这段时间的伤恢复得不错,训练水平也很高,所以把他带到了青岛,希望在关键时刻,他的经验能帮助球队取得好结果。”沈祥福说。

  比赛结果有胜平负三种,胜利并不意味着全部,但同为保级球队,青岛中能要捍卫“足球城”的荣誉,而长春亚泰为自己尊严而战。不同的目标为这场争斗定下了基调——双方都会大打“进攻牌”。

  前天下午,青岛中能在这块场地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便把进攻套路和定位球破门当成了训练课重点。昨天下午,沈祥福的训练课也凸显了进攻的主题。对抗环节,沈祥福不断通过喊声,提醒防守球员发动进攻时要出脚要利索。射门环节,沈祥福重点进行了定位球攻防战术的演练。

  训练结束后,胸有成竹的沈祥福大秀脚法,与王栋、克劳迪·内PK任意球。有意思的是,三人主罚的任意球全部击中立柱弹进网窝,弄得把门的米田贺非常郁闷。(李冶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