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戴琳的表现非常完满 他像英雄一样走下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7点45分,2010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3轮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作赛一场,由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凭借上半场第14分钟姜坤的凌空垫射破门,上海申花最终在主场1比0艰难的战胜江苏舜天,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压力。而“微博(http://t.sina.com.cn)门”主角戴琳也用打满全场的表现回击了赛前有关老布要封杀他的传闻。

视频集锦-姜坤空中漫步绝杀 门神庇佑申花击退舜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布帅首先坦言整个比赛一直让他很揪心,对手非常非常值得尊重,“其实之前对手的战绩也让我有些害怕,10场平球尤其是对一些联赛排名很高的队伍时都能战平,说明了他们对于每一场比赛的努力,今天,对手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表现让我敬畏,对手也真的很难缠,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得到这样的3分让我很高兴。”

  随后,老布和戴琳以及围绕他们的“微博门”自然也成为这场赛后记者们最关注的焦点。上海记者对老布的第一个提问就是请他点评以下戴琳本场比赛的表现。“戴琳的表现非常完美,他像英雄一样走下赛场。他全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比赛过程很艰苦,尤其他始终还要去防守一个比自己高的前锋,这对他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说今晚戴琳对于我们拿到三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老布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尽管戴琳的微博门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某媒体赛前更是大肆炒作布帅将会在本场比赛中封杀戴琳,但戴琳打满全场的表现以及老布赛后对他的褒奖让这些传闻不攻自破。记者从申花内部获悉,事情有一些误会的地方,到目前位置老布本人对于微博门事件毫不知情,否则不管是不是乌龙,他从严治军的个性,怎么可能让戴琳出现在比赛名单中。

  赛后,戴琳在庆祝胜利的时候更是与老布手拉手,丝毫看不出两人有任何的不和。但或许是出于对自己的保护,戴琳在退场时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这个举动甚至引起一些记者的不满。在新闻发布会上随后就出现了记者向老布“发难”的一幕。

  “您说戴琳踢的非常好,我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也首先走上去对戴琳说‘你今天踢得真好!’但他两次推开我们的采访要求,并且流露出非常厌恶的眼神,请问布帅,一个球队的情商对于夺冠有多重要?”,上海广播电台的记者将这个问题扔给了老布。

  不过老布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帅,经历过无数大场面,面对记者的尖锐问题,老布的回答显得非常得体,“我首先替戴琳向你道歉 他一定会为自己的错误举动而受到惩罚。但由于你是赛后采访,在如此艰苦的比赛之后,我想他应该很累了,这个时候不愿意多说或者接受你的专访也有情可原,你或许应该只让他随便说两句”。

  “我的这些队员太不懂得学我了,你看我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对记者永远都是开放的,我随时都愿意接待记者,因为我知道我和球员的工作都是为了观众,而记者就是观众的灵魂。戴琳确实不该拒绝你们的采访,这个问题他确实做错了,我再次代他向你们表示歉意”,老布最后补充解释道。

  一场胜利,布帅也没有忘记在于涛、吴曦、宋博轩等多名主力缺阵时,火线救援的队员。对于本赛季难得比赛机会的王洪亮,布帅也坦言:“王洪亮今天的表现赢回了我对他的信任。”而对于从前锋到后卫再到后腰位置,不断在申花阵中变换位置的维森特,赢球心情愉快的布帅也送上了感激之词:“维森特今天又打了一个新的位置,他对于我的队伍来说非常有价值,他有非常好的实力,能够满足我很多的需要。”发布会结束之后,布帅亲自走到此前戴琳拒绝采访的记者面前,再度致歉并真诚握手。从此举来看,布帅对戴琳的爱护还是溢于言表。

  (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