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乱深足济南低调保级 因薪水消极赫莱布横竖上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8:07  南方都市报

  这场比赛有点蚍蜉撼大树的基调。万宏伟这周一直在北京开会,还在紧急研究红钻酒上 市 的 问题,抽不出时间就近到济南看球。前方后方,深足都迫在眉睫。

  中超还剩8轮,首尾形势大不同。山东鲁能一骑绝尘,虽然申花老板朱骏口头还不认输,但连执拗的布拉泽维奇都明白大势已去,他说“伊万散着步都能拿到冠军”。伊万功成,前南老乡高歌奇则有成为枯骨的可能。榜尾就越来越乱了,深圳队上轮负于青岛收获4连败后,保级压力陡增,这场比赛如果输球,有可能掉入降级区。

  相比之下,鲁能士气正旺,伤员悉数归队,但伊万有甜蜜的布阵烦恼,却依然低调不谈夺冠,而深圳红钻还有内乱,小赫莱布归队训练后还在为薪水的事抬杠。哀兵出征,深足不奢望带走3分,能在“冠军队”的主场收获平局就已经功德圆满了。

  赫莱布横竖上不了

  深足副总李虹向南都记者如此评价赫莱布:“这老外就像一个小孩,自私、淘气又可爱。”

  上轮打青岛,赫莱布因为工资没能即时到账而消极怠工,甚至没出现在球队名单里,这让万宏伟很生气,但他不是生赫莱布的气,而是心忧俱乐部跟外援的沟通效率太低。周一,赫莱布恢复了正常训练,但他的问题还没解决———上赛季上海申花欠他的薪水,还没打到他的银行卡上。李虹说,赫莱布当初被租借至深圳的时候,要求深足为申花的欠薪做担保。这或许就是赫莱布埋怨深圳东家的理由。

  赫莱布训练时闹得欢,但接受媒体采访时倒是不示弱,他说不还清他的欠薪,他有可能上告国际足联,而且“周六上不上场,还要看情况。”其实赫莱布自己也不知道该告红钻还是申花,而今年他的工资,还是双方一起支付,要告起来会很复杂。

  不管怎么样,今晚他首发出场的几率还是很低,除非两名外援有人临时上不了。按照高歌奇最近的排兵布阵,赫莱布已经沦为替补。在俱乐部高层看来,原因是赫莱布耍大牌,踢球不相信队友,太独了。但他的能力,一直不受质疑。

  保级只能死打防反

  这是老生常谈了。过完赛季初3胜1平的蜜月期,高歌奇还不清醒可以理解,但现在还不清醒就没有道理。

  4连败之前的夏天,高歌奇曾经依靠成功率颇高的防反在客场拿下了3场胜利。而最近两个主场,深足不识时务选择主攻,分别丢掉3球和4球,一进一出,高歌奇的进攻战术更受质疑。

  今天做客济南,高歌奇只有一条路,防反。不过,阿拉侯赛因和维切利奇的状态如果还没能调整过来,那深足死守也难平,因为后腰位置上的聂凌峰和黄隆都是喜欢带球进攻的主儿,正面防守能力并不突出。面对山东鲁能丰富的围攻手段,死守出200%的水平才有戏。

  本场比赛,王栋依然留在深圳做恢复训练,而脚踝基本恢复的主力右后卫宋琛已经随队出征,但他自己说主力上场的话够呛,所以边路还是袁琳和成亮。至于队长黎婓,刚在脚踝上做完“茎膜粘连闭合微创手术”,很成功,但也只能在电视上看队友比赛。

  日科夫是最后底牌

  06年到09年,日科夫在山东鲁能贡献了51个助攻,两个联赛冠军,他的参与感十足。这场比赛,很多鲁能球迷翘首以待,不是因为深足好欺负,而是因为可以看到日科夫回家。

  老万是如此描述日科夫的:前半段,他很乖,没有向俱乐部提任何条件。最近他表现好了,心里有所膨胀,所以想尽快拿到之前没发的赢球奖金。显然日科夫有理,所以这周俱乐部还把之前的赢球奖金先给外援发了下去。

  本赛季踢到现在,第一阶段稍显低迷的日科夫,如今的作用显而易见,一方面他数据刷得不赖,5次助攻居全队之首,另一方面,他定位球的威胁以及在反击中的分球能力,实在是深足最后的底牌。上场打青岛,是日科夫本赛季发挥得最好的一场球,球队输球之后他依然拿到全场最佳。这周,他状态保持得不错,面对去年提前跟他解约的山东,他自然多了一份动力。 南都记者 丰臻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