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京前瞻:最锋利矛PK最坚盾 90后新星叫板邓卓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19:30,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补赛将在济南打响。领头羊山东鲁能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鲁能急需三分提升士气,国安急盼一胜保住卫冕希望。从目前的情况看,如今京鲁两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减员,国安六将无法出征济南,鲁能后防线恐又要面临巨变,这将是一场"残缺"的较量。不过,现实的输赢不会让两队退缩,攻击力最强的鲁能能否戳穿丢球最少的国安防线,90后新星张稀哲面对老大哥邓卓翔将有怎样的发挥,韩鹏能否继续扮演国安克星的角色都是此役的看点。

  残阵对残阵 京鲁伤兵一大堆

  如今联赛进入冲刺阶段,由于连续的作战,伤病逐渐成为影响各队实力的关键因素。单从此役京鲁补赛来看,国安的两大国脚黄博文、杨昊依然高挂免战牌,后防线张辛昕和路姜也不能出战,加上有伤在身的王长庆和徐云龙,国安此役出征济南可谓是十足的"残阵"。反观主场作战的鲁能,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米加和崔鹏刚刚伤愈,卡洛斯和莱昂以及凯塔又进入了伤病名单,鲁能的防线再迎考验,两大外援中卫很可能同时缺阵,这对于上轮该丢了四个球的鲁能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除了伤病的因素,两队皆有大将因为客观因素缺阵,国安的瑞恩格里菲斯上轮染红,本场铁定无缘登场。即便是国安申诉成功,取消了瑞恩的红牌,那他那个动作理应是一张黄牌,加之此前小格有三张黄牌在身,改判后小格也会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铁定无缘客场济南之行。至于鲁能,矫哲因为打人事件还处于禁赛期,不过上一场鲁能右后卫的位置被打穿,小将张弛的表现备受质疑,此役张弛很可能被弃用,矫哲或许会有机会正名。当然,这一切,还要看俱乐部和伊万的选择。

  锋矛对坚盾 国安靠杨智鲁能防反击

  从目前的局势看,鲁能与国安的较量必将是一场攻防大战,攻击力强大的鲁能如今攻入37球笑傲中超,国安之所以位居三甲则是靠稳健的防守,他们19场仅丢16球,与江苏并列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很显然,本场鲁能将面临一场攻坚战,韩鹏、邓卓翔以及安塔尔三人领衔的攻击线必然要面临考验。再从近几场的表现看,现在国安客场作战更多的会选择稳守反击,与陕西的比赛甚至祭出了703的死守阵型,此役面对攻击力更强的鲁能,国安很可能继续选择稳守反击的战术,而国门杨智的表现将备受关注。

  对于鲁能来说,进攻并非他们的主要难题,关键是如何做好防守。客场与辽宁的比赛,辽足充分抓住鲁能防线的漏洞,四次打身后球将鲁能防线击溃,如何避免对手通过反击进球,也成为鲁能的一大难题。有意思的是,现在国安最擅长的进球手段就是反击,大格,小马丁以及闫相闯都有很强的反击能力,三人也都曾攻破过鲁能的大门,此役鲁能防线如何防范国安的反击将是关键。单从进攻来看,韩鹏无疑是国安的克星,他上赛季就三次攻破杨智把守的大门,06年鲁能提前六轮夺冠也得益于韩鹏的进球,近来状态出色的空霸能否延续进球的态势,再次攻破杨智的城门,值得关注。

  湖北伢子首度PK 张稀哲叫板邓卓翔

  上轮国安虽然被河南逼平,可是球队却收获了90后新星张稀哲,正是依靠他的两个进球,国安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首次首发就有如此的表现,张稀哲可谓是一夜走红。本场与鲁能的比赛,张稀哲很可能继续首发,作为湖北人,此役他将有机会挑战自己的湖北老乡,老大哥邓卓翔。两人的足球轨迹有几分相似,如今张稀哲是国青队的核心,邓卓翔是国足的红人,两人此役直接交手,定然是一场精彩的湖北伢子大PK。

  从位置来看,两人很可能都会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这也是两人擅长的位置,也将很大程度上左右两队的攻防。单从经验来看,邓卓翔无疑要比张稀哲更有优势,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张稀哲有着一股冲劲,这将会给鲁能的防线带来不小的冲击。此外,两人的脚法都很出众,在定位球的比拼上也很有看点,邓卓翔之前多次落叶球破门,张稀哲在潍坊杯上也曾上演精彩的40米任意球世界波,湖北伢子到底谁能"任意"而为将成看点。

  一场事关六分的较量,国安一旦输球很可能提前终结卫冕希望,鲁能主场定然也不能接受失利的结局。伊万赛前直言要给卫冕冠军点颜色看看,对一分他丝毫没有兴趣,并且表态要狂攻国安。洪元硕显得很低调,国安众将摆出了拼对手的态势。从历史交锋看,两队32次交手鲁能11胜13平8负占据上风,且在主场只输给过国安一次,不过那场比赛鲁能1-6惨败。此次再度交手,鲁能能否提前终结国安的卫冕希望,踏上争冠快车道,唯有拭目以待。(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