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偷笑遭鲁能球迷指责 张弛:还没勇气找教练认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8:1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突然成为主力、被矫喆“殴打”、对辽宁成为罪人……短短一个月,小将张驰经历了许多,他也成为最近鲁能球迷的头号话题人物。

  客场对辽宁1比4失利后,张驰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被球迷放大,连他的家庭背景也被好事者弄出若干版本发布到网上。这让张驰感到压力沉重,“这几天我一直为那次失误自责,因为自己的失误让球队彻底丧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所以感到对不起全队。不过,对于那些网上的说法,我却不能认同。”

  “网上的说法”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是他防守杨旭时犯下低级错误,被断球打了反击,辽宁也因此以4比1锁定胜局。这次失误也引来了对他能力的质疑,甚至有声音出来称,张驰根本就不具备打主力的实力,他能上位完全是靠了“特殊的家庭背景”。有好事者还煞有介事地爆料,“张驰的父亲是山东省水利厅的干部。”对此,张驰感到非常无奈,“我都不知道这消息哪里来的,我爸就是一个普通的警察。”

  张驰被总结出的另一大“罪状”,是“在鲁能丢球后还面带笑容”。张驰对这个尤其在意,小伙子由于心情不佳,这两天并未上网,直到他的父亲提醒时才意识到事态有些严重。“我爸给我打电话,说网上有人骂我在比分落后时候在笑,并且让我以后注意。我一听就头大了,怎么可能呢?你说如果赢球的时候,可能会笑,但输球时候肯定笑不出来,如果是笑也是出于无奈啊。当然,我会记住这个教训,以后不管比赛场上什么情况,我可不敢再笑了。”

  张驰之所以引起关注,除了本场比赛,另一个原因就是不久前对重庆的客场比赛中,他成为“矫喆暴打队友”的另一个当事人。尽管事后被澄清,矫喆其实并没有打到张驰,但矫喆还是被俱乐部处以停赛、停薪和罚款的处罚。对此,张驰至今也很遗憾,“我们关系一直很好的,这件事情也不会影响我们将来的关系。可现在既然这样了,我作为年轻队员,也不能说什么,只是觉得挺遗憾。”

  最近两天的训练,张驰和王亮都参加了对抗,对国安伊万是不是还会使用张驰首发,目前还是个谜团。对此,张驰也心中没底,“我不会去想这个问题,作为球员,我只能尽快调整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还没有勇气找教练去认错,但他希望教练能理解和原谅自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