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球迷冲突警方已立案追查 要把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9:18  郑州晚报
建业球迷冲突警方已立案追查要把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建业处在危难时刻

  周三晚上,河南建业队在主场输给江苏舜天,赛后数百名球迷被个别闹事分子煽动,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引发事端。日前,公安部门和建业足球俱乐部纷纷对此事件做出反应,警方已经立案,要把带头肇事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实习生 王安琪/文 晚报记者 白韬/图

  公安部门:个别“球迷”引发事端,要把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昨日,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刘萌表示,此次事件是个别球迷引发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追查带头闹事的人员,一定要把带头肇事的危害球迷公共安全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还广大球迷一个安全、热烈、有秩序的观赛环境。

  球迷协会:行为过激的人并非真球迷

  河南省球迷联盟协会会长元海山表示:“周三晚上的群体性事件中,那些行为过激的人并非真正的球迷。事后,公安部门请各球迷协会负责人通过照片辨认,并未发现球迷协会人员。这也就更加证明,那些暴力袭警的人员并非我们真正的球迷,真正的球迷一定会支持球队、球场和球迷的利益。”

  俱乐部:会认真反思,也希望球迷理智对待输赢

  事端发生的当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去医院看望了在本次事件中无辜被伤到的球迷,并祝愿伤者能够尽快康复。

  对于事情的发生,建业俱乐部也颇为遗憾:“球迷对球队的成绩不满,希望球队有好的表现,这些可以理解,但个别球迷的行为确实过激,甚至已经触犯了法律。所以还希望广大球迷能够理智看待输赢,并通过正常渠道和俱乐部沟通,希望大家能够从自身做起,珍惜我们的主场,和俱乐部共同创造河南足球的美好未来,维护河南足球的良好形象!”杨楠表示,俱乐部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到位,没有达到球迷的满意,俱乐部会认真反思,积极改进,争取尽快带领队伍渡过难关。

  周三的事情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郑州赛区将受到中国足协严厉处罚的担心,也有球迷担心航海体育场就此被取消主场资格。不过昨天俱乐部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足协的相关通知,中国足协一旦展开调查,肯定会通知我们。对于是否会被取消主场资格,一位负责人表示:“应该不会吧,还不至于。”据悉,中国足协下周一召开的总结会上,将对此事进行研究处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