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明剑按下骨头血战 球迷:有这样的球员大连足球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18日晚,连鲁大战即将打响,实德主教练朴成华把山东体育中心的铁门踹得“咣咣”作响,这个性格儒雅的人,也被球队激荡的气氛所影响。和弟子们一样,他也想赢,“我们就是山东队的克星。”实德队员说得高调,而当赛前山东赛区没有如常为实德开放训练场时,这种击败对手的激愤达到了顶点。

  在朴成华的带领下,实德这群中超平均年龄最小的球员,竟然不可思议地打出了7场不败(4胜3平),让大多数大连球迷都开始重新对这支球队做出评估,“现在,球队已有了当年55场不败的雏形。”然而,夏季带来的来自外界和体内的热度,在立秋后的济南,逐渐散开,1比2,实德开始更为理智地沉淀起激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毕竟从2006年开始,我们就离开了中国顶级球队的行列,现在要重新回去,还需要时间,还需要积淀。”赛后,一位俱乐部官员如是说。

  19日,实德从济南返回大连,机场候机时,随队督战的总经理元万中一直在与主教练朴成华聊天,元万中是朝鲜族人,两人的交流毫无障碍。而安贞焕则安静独处,平时话就不多的他,这时候更加沉默。与鲁能一战,直到第74分钟,他才被朴成华换上场,却无法发挥作用。不过,韩国小贝似乎并未对主帅不满,据说朴成华的这种安排,事先曾与他沟通过,“山东队的后防线速度较慢,而安贞焕现在速度一般,相对对手的后防线不具备优势,还不如放手让詹姆斯他们用速度冲击。”

  其实,在中场使用吕鹏,也同样出于这种目的,老朴希望用年轻人的冲击,冲垮对手。实际上,韩国人的战术方针,在上半场得到了很好体现。然而,年轻人的热情毕竟很难持续90分钟,在逐渐进入正常节奏后,鲁能的老辣和控制力得以展现,而最让朴成华担心的,正是实德后防的防空能力,这也再次成了鲁能的胜利突破口。

  泉城一役,实德拼尽了全力,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之后,受伤倒地的赵明剑却不合时宜地脱臼了,经过队医简单却神奇的处理后,小伙子再次坚强地站起身来,他是吊着膀子打完了整场比赛,“当时疼得直冒冷汗,我知道骨头顶出来了,但没人换啊,我就让队医把骨头先按下去……”而他的这种精神,也得到了大连球迷的褒奖,“有这样的球员,大连足球有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