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流露一览众山小之大气魄 车轮战国安定争冠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是冠军!”8月18日晚,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夺冠”喊声中,伊万科维奇高高举起双臂,此刻,他是这座球场的王者。这是鲁能连续第3场胜利,也是连续第2场逆转,更以此进一步巩固了积分第1的优势——2比1主场力克大连,少赛一轮的鲁能已积38分,领先申花4分,至于国安,同样少赛一场的他们已落后鲁能8个积分。“这场胜利让我们保住了排名优势,也给了队员更多信心!”赛后,伊万流露出“一览众山小”的大气魄——很显然,他不仅要成为这座球场的王者,更渴望成为中超的王者,就在自己的处子赛季。

  7胜1负,完美冲刺!

  真金不怕火炼,鲁能的信心正是来自实战的磨砺。中超第二阶段开战后的8轮比赛,鲁能竟取得了7胜1负的骄人战绩。最近3场,小伙子们更是豪取3连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客场逆转重庆之后,旋即又在主场以同样的2比1逆转曾经的克星大连实德。如果算上第15轮2比1逆转上海,最近5轮,鲁能竟有3场胜利通过逆转所得!“现在,球队的状态非常稳定,不会出现特别大的起伏,这说明了队伍的成熟。”19日,说起鲁能当前的状态,常务副总韩公政给出了高评价。稳定的状态,让俱乐部对夺冠也充满信心,2比1逆转大连之后,韩公政激动不已,“虽然我们还没有100%的夺冠把握,但我们充满信心!”

  作为伊万的对手,实德主帅朴成华对于鲁能的胜利同样心悦诚服,赛后,他由衷感叹:“中超第一证明了自己第一的实力!尽管我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们也付出了全部努力,但由于下半场体能严重下降,最终输掉了比赛。”弦外之音:不是实德不行,而是鲁能过于强大!

  韩公政二提“夺冠”

  事实上,本场大战之前,伊万一直向弟子们强调:大连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他至今对客战大连时球队上半场的糟糕表现耿耿于怀,“那是我们本赛季以来最为糟糕的一个上半场。”好在,韩鹏下半场横空出世,用两粒头球挽救鲁能。此番回到主场,又是韩鹏的一粒头球,助鲁能逆转得胜。两战大连打进3球,还有1次助攻,赛后的韩鹏豪气干云,“以前我们对大连的比赛,成绩不好,但那都已经成为过去了。我们这一代球员不会受到历史的影响,我们的整体实力比大连更强!”

  连续逆转,也让俱乐部高层信心百倍,韩公政再次表态,不应再回避夺冠目标。“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每一分钟比赛都只为了夺取今年联赛冠军这一目标。正是有了这种夺冠的渴望,才让队员在落后时实现反超,这是一种信念!鲁能今年渴望夺取冠军,这不仅是球员和俱乐部的愿望,更是所有山东球迷的愿望。”

  车轮战国安定乾坤!

  谁能击败鲁能?或者说,谁能拖住鲁能?这是当下中超的热议话题。8月26日和9月11日,鲁能将分别在主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虽已落后鲁能8分,但御林军并未完全失去卫冕可能——如能在这两场直接对抗中占得先机,一切便皆有可能。反之,倘若鲁能在这轮“巅峰背靠背”中得胜而归,冠军便很可能就此水到渠成。

  然而,鲁能方面却显然没有把这两场京鲁之战上升到关乎夺冠全局的高度。“不管和哪支球队比赛,我们都同样重视,对国安也一样。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每一分钟的比赛都非常重要。”对于韩公政的说法,本场进球功臣安塔尔给出了更形象的表述,他说:“要想夺冠,不能光赢强队,每场胜利都是3分,如果赢了强队,却输给了弱队,那也不会成功。”

  伊万也不想过分渲染与国安的车轮战,他承认国安具备争冠实力,“现在说冠军还早着呢,不仅国安,还有上海、大连、杭州也都具备夺冠实力,也都保持夺冠的可能。”无独有偶,俱乐部也全力减压,“没必要为了一场两场,忘掉其他10场。”当然,谁也不会否认这两场鲁京对决的决定意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