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旧将两助攻掀翻旧主 新外援梅开二度拯救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9: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虽然长春亚泰俱乐部在赛前专门召开通气会力挺沈祥福,但如果主场输给深圳茅台红钻,球迷喊的下课声绝不会停。交锋的历史数据倒是一边倒倾向长春,但此时两队近况反差太大:深足近3个客场夜战全胜,长春从夺冠军团溃败进保级军团。

  沈祥福指望从已改打防反的高歌奇身上拿到3分,难度不小。不过还好,他今年最出色的工作,就是中途引进了克劳迪内。这名前锋枪杆正热,连续3场进球。他在本场的梅开二度,可以让老沈睡个安稳觉。

  克劳迪内的进球很干脆,一个头球冲顶,一个倒挂金钩,他要感谢同一个人,因为两个助攻都来自深足旧将张文钊。他俩在锋线上的“二人转”,简直可以让沈祥福那张从来都很严肃的老脸融化掉。赛后,沈祥福把全取3分的原因归于“求胜欲望很强”,纵观全场,求胜欲望最强的正是张文钊。

  14岁就到深圳踢球的张文钊,对深足感情不浅。4年前的王宝山时代,张文钊开始进入深足一队,随后一年就成了绝对主力。去年转去长春后,深圳还是他最喜欢的城市。这场比赛,在一次排人墙过程中,他和老队友黄凤涛相互拉扯,自己还忍不住笑。不过,这都不妨碍他面对旧主时特别来劲。

  张文钊被沈祥福安排在边路,但左右不固定。他的盘带很犀利,是深足重点照顾的对象。不过深足立足防守,他突破的空间并不多,但在传球上,他比2年前有长进。高歌奇防守反击的部署被打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小将宋琛没有及时封堵第12分钟张文钊在左路的一次传中。当时张文钊突然往中路出球,程月磊出击没拿到,克劳迪内中路包抄头球破门。丢球后,深足防线上的球员都望着宋琛,但他才来一年,并不像其他队友一样那么了解张文钊出球的技术特点。下半场第66分钟,克劳迪内打出精彩倒挂,还是得益于张文钊在右路的传球太舒服。这是奠定胜局的一次传球。

  3分到手后,长春暂时远离降级区,沈祥福尚有时间为长春完成新老交替。至于在长春延续了全败战绩的深足,依然停留在不痛不痒的第9位,离32分的保级安全线,还差8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