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巴雷罗旧伤复发回国休养 亚泰为他预留教练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8: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联赛第二阶段,沈祥福处境之所以艰难,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铁闸”卡巴雷罗缺阵,而在沈祥福没有对外进行细致解释的时候,以致于球迷对卡巴雷罗的“消失”非常不解,并将亚泰后防不稳的怨气全部抛向了沈祥福。

  “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长春亚泰做客上海,当时卡巴雷罗因为膝盖半月板的旧伤复发。6月1日球队放假,卡巴雷罗回美国进行检查,诊断结果是建议休养半年,否则下半生要在轮椅上生活。6月底,卡巴雷罗归队,我们又安排他前往北京三院进行复查,诊断结果和他在美国的诊断一致。”刘玉明说。

  虽然膝伤较重,但卡巴雷罗向教练组表示,如果球队需要,自己还可以坚持到本赛季结束。不过,本着对球员关心、爱护、负责的精神,主教练沈祥福并没有同意他的请求,而是坚持让他养伤,但这并不意味着卡巴雷罗在长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卡巴雷罗本人并不想就此退役,他还想在长春亚泰再踢一两年,直到挂靴。”刘玉明说,“在亚泰效力五个赛季,卡巴雷罗对长春有了很深的感情,他希望在亚泰这个平台上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亚泰已经与卡巴雷罗有协议,将会为他提供一个助理教练员的席位,让退役后的卡巴马上可以上岗当教练,据说,卡巴的野心还很大,曾经与朋友提及,自己以后的目标是执教洪都拉斯国家队。

  联赛第二阶段,卡巴雷罗已缺战8轮(算上本轮),长春亚泰的后防线失球数就达到了16粒(未算上本场比赛),而前11轮长春亚泰失球数不过12粒。为什么卡巴雷罗缺阵,长春亚泰的后防线变得羸弱不堪,出现这么多问题?“卡巴雷罗缺阵带给球队的后果,我们当时有所预料,但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不过,从辩证的角度看,卡巴雷罗缺战也暴露了我们后防体系存在的问题,我们的防守球员一直生活在卡巴雷罗的羽翼下,总是拄着拐棍在比赛,依赖性过强。只要卡巴雷罗在,心里就放松,压力也随之转给了卡巴雷罗。”刘玉明说。

  卡巴雷罗缺阵,给长春亚泰敲响了警钟———没有卡巴雷罗这样防守能力超强的外援,亚泰的本土球员如何培养?这俨然成了沈祥福改造球队计划的核心问题。本场比赛,沈祥福在后防线上做出了调整,之前一直首发的韩国后卫李世仁被90后球员孙捷取代。对于急于摆脱困境的沈祥福而言,虽然这种安排承担着失利的风险,但却意味着,长春亚泰从现在开始要适应卡巴雷罗不在场上的日子。

  目前,卡巴雷罗已经回国进行休养,但按照计划,卡巴雷罗将于10月中旬归队训练。不过,考虑到本赛季中超将于11月6日收兵,俱乐部决定卡巴雷罗不再出战余下的联赛。“卡巴雷罗还是俱乐部的球员,他在治疗期间的待遇不变。我们已和卡巴雷罗进行了沟通,10月归队后将为明年的联赛进行准备,我们希望他能在下赛季继续代表球队出战,直到他退役为止。”刘玉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