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新援进球爱心献妻子 俱乐部开恳谈会力挺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8: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沈祥福,下课”的口号声,在克罗迪内打入一记倒钩球,亚泰领先到2比0之后,变成了“沈祥福,加油”。这位“拯救”了沈祥福的射手原来还是个浪漫男,入球后,他做出了一个心形的手势,“这颗‘心’是给我远在巴西的妻子的”,他说。

  主场迎战深圳红钻前,亚泰高层召开媒体恳谈会,加上此前两次与球迷召开恳谈会,三次会议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给沈祥福减压。甚至亚泰已经降低了目标,来力挺沈祥福,“亚泰现在的成绩有着深层次的原因,责任不能只让沈指导一人承担。我们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脱胎换骨的改造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今年,我们没有完成亚冠小组出线任务,中超夺冠的目标已经无望,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有些渺茫,但我们本赛季总要有所收获,年轻球员的成长应该是一个指标。”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沈祥福则在推进着他的年轻化工程,对阵深足,亚泰只派出了克劳迪内和米洛什·米哈依洛夫两名外援首发,除了杜震宇等四名81年龄段的球员之外,其余的上场球员均是85后,孙捷和程长城两名90后球员也获得了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两次助攻克劳迪内得分的张文钊就是沈祥福内部挖潜的成功范例。2009赛季,张文钊北上长春投奔李树斌。不过,在当时竞争力较强的长春亚泰阵中,张文钊并没有得到主力位置,单赛季出战11场,其中只有两次首发。2010赛季,长春亚泰更换主帅,得到沈祥福信任的张文钊褪去“国米少年”的光环,变成了脚踏实地的亚泰青年。19轮比赛,张文钊18场首发,并有一粒进球入账。

  “这前锋不错,符合我的战术要求”,老沈指的是间歇期引进的新外援、巴西前锋克劳迪内。当时,用他换掉金尼,沈祥福还曾犹豫过,因为他担心巴西人的体能问题。从第16轮客战辽足替补登场到第19轮主场迎战深圳红钻,克劳迪内在4场半比赛中打进了四粒半进球———客战辽足,里卡多打进的点球有一半功劳归于克劳迪内,他的突破为球队赢得了点球;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克劳迪内最后时刻秒杀对手;客战北京国安,克劳迪内又收获一球;主场迎战深圳红钻,克劳迪内格开二度,其中一记倒钩射门技惊四座,堪称本轮中超最佳进球。连续四场比赛,克劳迪内收获4粒半进球,进球效率比肩达扎吉和里卡多,而且凭借一己之力为长春亚泰抢到了6分,尽显免试外援的价值。第69分钟,胜局在握的沈祥福用状态不错的里卡多换下了克劳迪内,“本周是一周双赛,周六还要奔赴客场挑战南昌八一,换下克劳迪内是为了保持他的体能。”

  打进第二粒进球后,克劳迪内做出了一个心形的手势。“我的妻子可以在巴西通过网络直播看到这场比赛,所以,我要把这颗‘心’作为祝福送给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