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赛场骂人狂潮引三俗质疑 一刀切是否合理合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7:59  足球-劲体育

  最近反“三俗”反得厉害,不禁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开始担忧。球员们球踢得俗暂且不论,球场边那些整齐划一的“SB”声和各具“骂色”的标语牌,难道不在三俗之列?一路反下去,估计篮球、排球等项目也要跟着遭殃,若干年后,中国人便只玩高尔夫了,都和老虎伍兹比高雅了。

  十几年前,一次在新华路球场看球,正当大伙儿俗得冒泡时,广播里响起一个温婉动听的女声:请大家保持安静!估计这个播音员刚从国家大剧院下放过来,不懂球,或者球不懂,于是大家继续俗。不过现在情形有些不同,要求大家“安静”的不是女播音员,是男领导。所以,不担忧是不可能的。

  其实我也不欣赏成千上万的大老爷们一起光膀子喊SB的情景,我欣赏的是朝鲜的美女拉拉团一起摇着扇子曳着身段的情景,可这种情景并不多见,大家又没勇气移民到伟大的邻国,于是只能成为梦中的遗憾,简称梦遗。作为球迷,我还欣赏和英超赛场始终纠缠不清的三版女郎,可我们还是没勇气,顶多搞出一些半遮半掩的足球宝贝糊弄人,于是只能移情于芙蓉姐姐,或者凤娇妹妹。

  郭德纲说,喝酒不醉是喝得少,见色不迷是摸不着。我们以为自己最能摸得着的东西便是俗,其实很多时候还是摸不着。

  国外球迷骂不骂人?可能他们骂得没我们气势如虹,没我们整齐划一,因为团体操从来都是我们的优势。但他们骂得更深刻,骂得“猴子”埃托奥泪流满面,骂得“小丑”巴洛特利远走他乡。在骂人这件事上,西洋人喜欢shit,东洋人喜欢八嘎,我们则爱好问候别人的祖宗,全世界人民一样博大精深;同样,在俗这件事上,西洋人喜欢内裤外穿,东洋人喜欢AV女郎,我们则在两者的缝隙中探索“S”型的无限可能,全世界人民一样渊远流长。

  托尔斯泰说,“风雅的人是真正的生活之王”。的确如此,南非世界杯上,布拉特、普拉蒂尼、默克尔这些“王”们连看球都很风雅,但世界杯同样允许巴拉圭乳神风骚地看球,马拉多纳疯狂地看球。似乎没有数据表明,乳神之后,露体的人就多了,老马之后,用气枪射记者便成为时尚了。就算有人想,但,一没身材,二没胆量。当然,这些都是洋人的玩艺,万一出现在我们的球场上,结果只有一个,封杀地看球。

  请问谁不希望自己能风雅,能成为生活之王?可现实是,这里太多都是生活的屁民,他们的生活不是由自己主宰,而是等着挨宰,他们也想让自己的孩子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去玩味风雅,可最终发现,一张小沈阳的盗版碟才更接近生活的真相。

  存在的不一定合理,但非要一刀砍下去让它不存在就合理了吗?关键还在于,它合不合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