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惨败引唐尧东发布会发飙:成绩好下海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7: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0比2主场两连败,最近5场1平4负的成绩让唐尧东处在了下课的边缘。而对此,唐尧东本人非常坦然,并提请媒体多给球员鼓励不要给压力:“有什么冲我来,我啥都不怕。下课?只要建业成绩能好,下海都不怕!”

  其实比赛中建业是有机会取胜的,第10分钟建业获得点球,然而从未罚丢点球的内托这一次却倒在了12码。绵软无力的推射被关震轻易挡出。事后看,这个点球还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完全激起了关震以及江苏全队的信心,此后10多分钟,内托在禁区内又有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关震神奇地扑出。而在建业的如潮攻势下,舜天在上半场也力保城门不失,为下半场的反击埋下了伏笔。这个点球,在赛后也被舜天主教练裴恩才认为是胜负手:“关震扑出的这个点球太关键了!”

  真正的“风云突变”发生在下半场刚开场不到两分钟,舜天反击,左路传中,跟进的41号阿加利门前推射,打破了建业球门。5分钟后,阿加利梅开二度,就此早早锁定了胜局。

  来自尼日利亚的阿加利是江苏舜天在间歇期引进的新外援,曾经代表尼日利亚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也曾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尽管履历显赫,但因为右腿受过重伤,状态大不如前。所以也被当地媒体戏称为“残疾人”,而之前仅有一个进球,也被认定为“水货”。然而正是这个“水货”独中两元,为江苏舜天赢取了两连胜,这也让来采访的南京记者连称“意外之喜”。

  相比“残疾人”的进球,更让人感兴趣的是裴恩才的谋略。上半场看似被动,下半场突然发力,这场面和去年双方比赛时如出一辙。只不过是这一次舜天不像去年那样“点儿背”。不过赛后裴恩才表示这也并非是自己刻意而为之,而是“很好地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至于赢了前东家什么心情,裴恩才说:“没什么,和任何一场胜利都一样。”

  “下课”,这个敏感的话题终于被球迷们以直接的方式提了出来。赛后,唐尧东也并不避讳这个问题:“比赛队员都尽力了,最近5场比赛输了4场,责任在我,主要是主教练没有教好。现在这种情况,我希望媒体要多给队员鼓励,不要给压力,有什么冲我来!我啥都不怕。刚才已经有人喊下课了,下课?只要建业成绩好,别说下课,下海我都不怕!”

  随后当有记者问“您认为球队目前陷入低谷主要原因是什么?”对于这个并没有什么“棱角”的问题,唐尧东却显得颇不耐烦:“你这个问题都多余。主要问题,刚才不是说了吗?主要是教练没教好!这次你听清了吧?”

  而就在唐尧东信步离开发布会现场后,因为这场失败引发的事情并未结束,赛后几百名情绪激动的球迷围住了航海体育场东大厅,甚至还有少数人用矿泉水瓶、灭火器等杂物向体育场大门以及执勤警察投掷,后来警方又专门增加警力维持秩序,夜里11点20分钟左右,事态得以平息。

  反观江苏舜天,赛前俱乐部和球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赛前积分排在第12位,本场比赛中裴恩才在对阵老东家已经不容有失。裴恩才曾短暂执教过河南建业队,并成功率队保级,对球队十分了解,他研究录像时发现原来的主力陆峰和奥利萨德贝都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这两名队员都是裴恩才眼中的危险分子。但是本场比赛裴恩才到了现场拿到出场阵容时,发现这两人本场比赛都上,“就是想拿我们呗,只是没想到被蛇咬了一口”。裴恩才戏言。

  曾经陷入保级区的江苏舜天,在2比0击败河南建业队,获得了宝贵的两连胜后,积24分上升到了第10位,球队暂时脱离了保级区。赛后董启彬给球队发去短信祝贺球队取得两连胜,同时为了鼓励球队,表示如果取得三连胜俱乐部将嘉奖球队,这对球队同样是一个极大的刺激。赛后俱乐部高层对球队方面感慨地表示:“重压下顶住,逆境中奋进,精神可嘉”。这句话不仅是对球队本场表现的高度概括,也是对两连胜意义的总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