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勇杨智助国安全身而退 洪元硕抱怨比赛环境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6:28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迎来了“魔鬼赛程”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狼狈不堪的国安队0比0逼平陕西队。虽然国安队已经保持4轮不败,但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

  拿1分 还靠杨智扑险球

  虽然国安队在赛前训练中遭遇不公正待遇,球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用胜利来回击对手,但在比赛中,国安队的数据统计却全面落于下风——前45分钟,国安队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而陕西队的射门是13次。

  数据的差距完全可以说明赛场上的情况:开场哨吹响后,国安队就陷入了被动。陕西队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31分钟,曲波的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易边后,国安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郎征替下了张永海,随后又先后派上杨运与王珂。国安教练组也在中场休息时重新布置战术。在洪元硕看来,球队上半时的被动局面是由于防线过于靠后,导致与中前场脱节。而张永海的下场则与他的身体状况没有太大关系,老洪表示:“主要还是因为他心理压力太大。”

  可惜,此后占据主动的仍然是陕西队。杨智成了两队中最忙碌的人,如果不是他的高接低挡,比分可能早就被改写了。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第63分钟,杨智在球门线上扑出了曲波近距离的头球射门。还好,杨智的努力没有白费,国安队最终力保球门不失,0比0逼平对手。

  压力大 老洪抱怨环境差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洪元硕表示可以接受平局的结果,但老洪也意味深长地说了这样一段话:“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我们队员能够打成这样,我是比较满意的。队员承受了很大压力,你们也看到、听到了现场的这些声音,这也给我们队员制造了比较大的压力。我希望今后各个赛区能创造平稳、冷静的气氛,营造出观众平心看球、队员静心踢球的环境。”至于小将杨运的表现,老洪认为,他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代表陕西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宫磊则表示:“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进球。我们的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但国安队的防守体系不错。但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满意比赛过程的。”

  坏消息 国安边后卫再告急

  今天上午,国安队将返回北京,备战周日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但对国安队不利的消息是:由于在这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周挺将在下一场累计4张黄牌停赛。

  目前国安队的边后卫位置成了“伤停大户”:张辛昕尚未复出,而路姜的脚趾也被确诊为骨裂,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现在周挺又停赛,教练组下一场只能继续进行人员调整,可能将会由徐亮出任边后卫。

  国安队虽然目前排名尚可,但队内的伤病等问题也成为球队卫冕的一大问题。主帅洪元硕透露:“我们肯定是想卫冕的,但是,达到这个愿望肯定也不容易。”

  ■中超·场边

  前天挨骂 昨天挨砸

  球迷掷石块正中国安替补席

  晨报讯(记者 周萧)陕西球迷在比赛前一天已经让国安队领教了他们的“干扰能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陕西球迷又给国安队教练组带来了意外:居然有石头从看台上砸下,而且正中国安替补席。

  如果说来自看台上的谩骂和鼓噪可以充耳不闻,那么从看台上掷下的石块却不能让国安队视而不见:在上半时比赛中,看到陕西队迟迟打不开局面,陕西球迷竟然开始攻击国安队的替补席,两块石头先后飞下,重重砸在替补席上,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赛后心有余悸:“我觉得那石头几乎是擦着我的脑袋飞过去的。”除了石头外,陕西球迷还往场内投掷了不少矿泉水瓶。

  对此,国安领队吕军也马上找到比赛监督投诉:“球迷们使用不文明的语言,我们可以理解。但扔石头就太过分了吧?这是威胁到我们教练、队员人身安全的问题,我们无论如何不能接受。”据悉,比赛监督当时也找到了赛区负责人进行处理,相信这件事也会出现在比赛监督的报告中,接下来就要看中国足协如何处理了。

  ■中超·全景

  逆转大连 鲁能领跑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晚上,本轮中超联赛全部打响,其中,山东鲁能2比1逆转击败大连实德,继续领跑积分榜。

  鲁能与实德的较量充满了意外:客场作战的实德第7分钟就凭借外援詹姆斯先下一城。随后,鲁能被迫两次被动换人:第11分钟,莱昂被李金羽换下,第20分钟,主力后卫卡洛斯又因伤被苑维玮替下。但鲁能队之后却导演了神奇逆转:下半时开场3分钟,安塔尔的进球将比分扳平,第85分钟,韩鹏冲顶破门,反超比分。申花则是以“闪电战”击败泰达:第6分钟,冯仁亮怒射破门,打进了唯一进球。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青岛队与辽宁队互交白卷,长春亚泰2比1击败深圳队,河南建业0比2不敌江苏舜天,杭州绿城1比1与南昌衡源握手言和,长沙金德2比2战平重庆力帆。  晨报记者 周萧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