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新奇迹诞生18轮连入球 中国阿森纳创下队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冯仁亮上半场开场不久后的进球产生,申花队创造了本队在职业联赛开始至今的一个小纪录:联赛连续18轮都有入球,事实上从文革开始至今的中国足球联赛,上海队还没有过能在连续18场联赛中进球的事情发生。一只在赛前被大幅度看低的年轻队伍,却在联赛打到一半过后排名第二,而且战斗力让人叹为观止,都说洋帅在中国容易水土不服,但显然布拉泽维奇的团队却过渡得非常顺利。

  申花本赛季至今进球29个,同样也是位列第二,比山东鲁能少7个,外援的破门水准在其中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里亚13球,恩朗4球,维森特3球,这三驾马车就为申花打入了20球,他们是申花战斗力的第一保证,而第一中的第一,显然就是里亚斯科斯。他可能是申花队进入职业联赛里单挑能力最强的外援,朱老板那段看录象选人的故事原本象个笑话,但你必须承认,这次录象里的人,是个真正的人物。

  用任何夸张的言辞形容外援的作用并不为过,申花在联赛上半段是一段让人难以置信的蜜月期,冯仁亮和宋博轩的左右飞翼,姜坤和戴琳的中路高质量送球,都是进攻手段中别人都没见识过的好招,但到了下半段,这些招数有渐渐弱化的趋向,唯一没有弱化的,就是外援的进球能力,他们保证了申花,无论主客遇到如何不爽的局面,但至少是一个进球的局面不会因此而更改。

  窥里亚斯科斯一人,即可知全部。负重庆,平江苏,负南昌,平杭州,申花打得很不爽,但里亚这个火力点,一直没有被削弱,很多情况下干脆靠个人作战打进来球,已经和团队配合没有任何关系了。你不得不说,里亚的来头,肯定不是申花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但这种马踏连营的功夫,别说申花,中超和甲A联赛都未必找得出第二人。

  当然,我们不能因此否定申花整个团队的努力,如同今日对天津进球,完全是本土队员一次很有想法的任意球战术所致,冯仁亮的射门是水到渠成。申花在进攻上的灵活性,的确是为人称道,后场的长传发起、中圈附近的身后球渗透,边路有节制的突破,注重小团体之间的快速串联,每场比赛这样很灵活的战术随时可见,一旦速度打出来,推进起来场面就特别好看,在一些场地质量不错的地方,申花的这种渗透流看上去确实很舒服。尽管看上去舒服的配合,未必能赢来胜利,但这里追究更多的,只能是申花队的后卫线质量。

  职业联赛历史上,大连队曾创造38场联赛入球81个的纪录,说来有趣,这个纪录第一场对手是天津队,最后一场对手还是天津队,而首尾两段都没进球的比赛对手呢?都是北京国安。年轻的申花和38场纪录相比差远了,但既然打到这份上,而且看上去虽然申花无法保证每场胜利,但却有足够的团队精神、尤其是个人能力来制造进球,那么这个进球纪录,当然要毫不犹豫的坚决延长下去了。

  (赵巍)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