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获胜归功神奇门将 关震:希望能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上一期的中国队的集训名单中,江苏舜天的门将关震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从去年的7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到今年的落选,一年的国脚生涯让这个天津小伙学到了不少东西,然而在今天江苏舜天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的出色表现再次叩响了国足的大门,“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重回国家队,但是首先还是要在俱乐部有出色的表现。”关震说。

  如果说本场比赛的舜天取胜功臣是非洲人阿加利,不如说是关震的几次关键扑救为舜天力保球门不失从而帮助自己的球队叩开了胜利之门,在双方上半时的比赛中,江苏舜天的龟缩防守让河南建业在舜天的门前大举进攻,当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关震扑出了内托的点球,避免了球队过早的失球,这也为舜天接下来的反击奠定了基础,如果今天不是关震扑出对方的那个点球,这个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比赛结束之后舜天的一名教练说道。

  而当记者问道关于扑点球的感受时,他用地道的天津话回答:“嘛感觉没有,其实我赛前都有练习扑点球的习惯,而且对对手也有一定的了解,加上内托在罚点球的时候有些犹豫,我就判断对了方向,所以就把点球扑了出来。”

  除了扑出了那个点球之外,关震的其余几次扑球同样关键,但是因为比赛时的大雨让皮球很滑,所以他出现了几次脱手的情况,“今天比赛时下的雨很大,航海体育场的草坪也不平整,球打在草上面容易反弹变向,这对门将来说扑救比较有难度,还有就是皮球湿滑不容易抱住,才出现了几次脱手的情况。”关震说。

  原来在赛前关震也研究了对方的进攻,“对方在场上的补射意识非常强,所以我只要脱手对方就会有机会,我就叮嘱我们的防守球员如果我脱手就要及时解围,不要给对方补射的机会,在这一点上今天大家配合的都很好,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继上场比赛首次代表舜天作为首发出场之后,本场比赛队长的袖标继续戴在了他的手臂上,谈到连续两次当队长的感受时,关震笑了笑说:“现在才知道当队长只是上场负责挑边,连续两次出任队长主要是陆哥受伤踢不了,于是裴导就把队长的袖标给了我,我要感谢教练的信任,同时比赛的胜利同大伙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巧合的是舜天最近两场比赛的胜利都是关震出任的门将,看来他已经成为了舜天的一名“福将”。

  85年出生的关震目前正当打之年,谈到他是否想重回国家队时,关震认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国家队上一次没招我进去肯定是有他们的理由,我的任务就是认真训练,在比赛中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因为国家队的大门是向所有球队敞开的,只要我发挥的好,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9月7日,中国男足将同巴拉圭队在南京进行一场友谊赛,南京的奥体中心也是关震的主场,如果他能披上国字号的战袍在主场作战,对球市肯定是一个很大的刺激,如果关震一直能把今天比赛的状态延续下去,,那么他距离“国门”的位置又将再接近一步。

  (林栋彬)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