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成华换人败笔付首败代价 负鲁能未抹杀其神奇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朴成华七场不败终结了,他在中超联赛中,在与领头羊的对决中遭遇首败。这场失利并没有抹杀他身上现在还具有的神奇光环,只能证明一点,大连实德队距离强队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

  朴成华接手大连实德队后,球队取得了七场不败,四胜三平的成绩,让这名低调的韩国教练,身上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光环。这场在济南的失利,在一定程度上,全面展示了朴成华的实力和特点。

  昨天大连实德队在停车场完成了赛前的训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连实德队的备战。在这场比赛前,朴成华一改过去训练量大的特点,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给了球队较多的休息时间。在周六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队仅仅在周一上午进行了一次放松训练,其实球队赛前的主要训练,都安排在周二的踩场训练。结果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吃了闭门羹后,朴成华只能在宾馆里,给队员上技术分析课。

  赛前朴成华对对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且在排兵布阵上,体现了这一点。他针对对手阵地战实力强的特点,在比赛中不仅排兵布阵出其不意,将安贞焕雪藏在替补席上,而且还在战术安排上,大胆变阵,大胆进攻。他将体能较好的詹姆斯重新放在前锋线上,冲击对手的防线,这一招在上半场很快就显现出效果来。而且大连实德队在一开场就坚持自己的节奏,猛冲猛打,很快就打乱了对手的比赛节奏,牵着对手的鼻子走,导致对方在短时间内出现了两名伤病,伊万的排兵布阵也彻底乱了套了。

  山东鲁能队在上半场,打了他们这个赛季最糟糕的半场比赛,不是他们发挥失常,而是大连实德队的排兵布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并且出其不意,主动出击,打了山东鲁能队一个措手不及。从这一点看,朴成华的赛前准备和比赛安排,还是略胜一筹。

  但是年轻的大连实德队经验还是有些欠缺,队员发挥得过于兴奋,队员跑动过多,导致体能很快就出现了投掷。下半场一开场,他们就没有了上半场的冲劲,只能疲于防守。很快山东鲁能队就扳平了比分,在这样一种被动的情况下,朴成华仅仅依靠更换两名球员,是无法改变队员体能整体下降的现实。而他指挥的最大败笔,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他并没有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换上核心安贞焕,扭转场上的被动局面。而是一直等到74分钟时,大连实德队完全失去了场上的优势时,体能已经严重透支的时候,将安贞焕换上场,这个时候已经无济于事了。

  在下半场,大连实德队失去了体能上的优势,仅仅这一个劣势,就让他们拱手让出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从这一点看,大连实德队的整体实力,和山东鲁能队相比,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上半场朴成华用斗志和体能,让球队占据了优势,但是当体能出现问题时,他们就彻底失去了和对手周旋的能力。从这一点看,朴成华并没有完全解决球队的实力问题,在失去安贞焕后,大连实德队的进攻就形单影只,而后防线上的问题,还是依然存在。

  朴成华的首败,对他来说,是一剂很好的醒脑药。不仅让他看到自己球队的不足,也看到中超联赛的质量和比赛艰难性。

  (alchemist)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