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门将离奇失误媲美雷纳 吴金贵维护球员称没看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挥霍机会终将得到报应。在今晚绿城与南昌衡源的比赛中,绿城队在门前获得了数不清的机会的情况下,却肆意浪费机会,尤其是前锋拉米雷斯,有打中横梁的,有单刀射中边网的,有门前放了高射炮的,一人至少浪费了三个必进之球。想象一下,如果这些射门中如有一个转化为进球,绿城今晚就已经拿下了比赛。就连南昌领队沈鸣也说,他们的平局存在运气成分。

  射手们忘穿了射门靴,倒是不是纯射手的汪嵩,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敲开了南昌的大门。本以为这样的比分以及连同场上巨大的优势,会顺利护航绿城拿到三分。意外却出现在第88分钟。当时南昌外援阿莱克斯在右路下底到底线附近后,在传球角度与时机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勉强起右脚处理皮球。说不清楚这到底是一次射门,还仅仅是一次没有多大选择后的传中,守在近门柱的绿城门将韩峰,面对皮球来的方向,积极一挡,结果可能是手型出现了问题,令人惊诧地将皮球主动扑进了自家球门,这是个典型的“门将乌龙”,其意外之处足可与当年利物浦的门将雷纳,或当年西班牙队的老门将苏比萨雷塔的失误相媲美。

  本赛季前几轮比赛,原绿城主力门将人称“飞熊”的姜波,因为体重问题,造成门前反应迟钝,结果随着绿城不利的开局,被按在了板凳上,当时的替补门将韩峰取而代之,坐稳了主力位置。应该说,随着绿城的强势反弹,韩峰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很多比赛中,正是仰仗其出色的发挥,才帮助球队化危为安。不过近段时间,韩峰的状态似乎出了点小问题,第17轮,绿城客场打长沙金德,也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一次出击未果,金德外援姆德诺维奇才最终扳平比分;上轮主场打申花,也正是他的一次站位靠前,才给了里亚斯科斯四两拨千斤的吊射。这场比赛,韩峰的扑救则更让人震惊。

  赛后,可能出于维护球员自信的目的,绿城主帅吴金贵并没有对此球进行任何评论,只是表示,自己当时具体进球很远,并没有看清场上的局面。不过对于韩峰来说,如何将自己尽快从低迷中摆脱出来,却是件需要尽快解决的事。看到对方门将柏小磊的表现,他应该有所触动。(李坤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