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空霸救主扮大连克星 8场6球他离金靴又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3:10  新浪体育
鲁能空霸救主扮大连克星8场6球他离金靴又进一步



  新浪体育讯 当韩鹏的85分钟头球破门完成逆转时,你是否觉得记忆回转到了四个月之前,在大连,韩鹏最后时刻的两个头球终极救主,帮助鲁能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如今,状态正佳的韩鹏再次扮演了鲁能救世主的角色,机敏的头球一闪,韩鹏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1个进球,保持着对金靴奖的强劲冲击。值得注意的是,韩鹏俨然成为大连队的克星,近三场鲁能击败大 进球视频-韩鹏再演终极一击 空霸狮子甩头送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连,韩鹏都有进球。

  作为鲁能的头号射手,韩鹏间歇期后的状态可谓是火热,5分钟完成帽子戏法,韩鹏结束球荒的同时也完成了一个自我的超越,这是鲁能空霸在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信心提升的韩鹏在之后的比赛中也扮演了更为关键的角色,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韩鹏的头球破门帮助鲁能扳平比分,成就了鲁能的客场惊魂逆转。主场与天津泰达的较量,韩鹏的绝杀一击力助鲁能再次登上了榜首的位置,虽然进球没有连续,可是这两个进球都价值千金,宝贵的六分是鲁能如今高居榜首的关键所在。

  此役面对大连实德,韩鹏在锋线上依旧和莱昂搭档,不过,不到10分钟的时间,莱昂就因伤离场,韩鹏不得不和李金羽再次联手。对于韩鹏来说,本赛季如此的情况已经成为常态,他的搭档从本森到高迪到米加再到莱昂、李金羽,可以说是经过了无数次的变动。不过,无论搭档怎样变,韩鹏的比赛态度和在场上的作用都没有改变,积极努力的韩鹏成为鲁能进攻端最稳定的一点。

  具体到这场比赛中,大连队的开场一击曾给鲁能不小的打击,莱昂和卡洛斯的因伤离场更是让鲁能陷入了空前的困境。在这种情况下,鲁能需要有人站出来稳住球队的心态,韩鹏尽管没有得到太好的射门机会,可是他在前场拼的很凶,正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鼓舞着全队,韩鹏也逐渐成为鲁能的精神核心。韩鹏的努力也终于在第48分钟时有了回报,苑维玮的传中很有穿透力,韩鹏此时甩开防守一个漂亮的头球攻门造成了大连队门前的混乱,安塔尔趁机扳平了比分。这个球,一半的功劳要记在韩鹏的头上,正是他门前极强的冲击力扰乱了大连队的防线,也才给了安塔尔空门的机会。

  扳平比分后,鲁能打得更加自信,韩鹏在门前也有了更多机会。第66分钟,鲁能左路斜传禁区,韩鹏的头球抢点准确的摆渡给了李金羽,后者的倒钩打门稍稍偏出。3分钟后,韩鹏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利用身体挡住防守队员,并舒服的将球做给周海滨,后者的远射被孙寿博神勇化解。虽然这两次的进攻都没有破门,可韩鹏的威慑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在他的冲击下,大连防线已经开始出现松动。

  第85分钟,属于韩鹏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李金羽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准确的回顶到了禁区中路,此时韩鹏绝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一个漂亮的头球攻门,韩鹏再次成为鲁能的救世主,这也是韩鹏本赛季的第11个进球。需要指出的是,在韩鹏进球的比赛中,鲁能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鲁能空霸已经成为球队的守护神,韩鹏也慢慢成为鲁能的进攻新核心。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韩鹏已经三次洞穿大连队的球门,成为鲁能队内十足的大连克星。其实,韩鹏克大连由来已久,2006年,鲁能客场4-1击败大连,韩鹏打进一球;2007赛季,鲁能2-3不敌大连的比赛中,韩鹏也有进球入账;2008赛季,鲁能主场2-0击败大连,韩鹏贡献了第一个进球。如今,本赛季的两次交手,韩鹏打进三个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四分,无愧大连克星的称号。

  对于韩鹏来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拿到金靴奖。而从现在的势头看,第二阶段的8场比赛中,韩鹏已经打进了6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对于韩鹏争夺金靴奖来说是个有利的消息,只要这种状态能够延续下去,那么韩鹏完全具备超越里亚斯科斯的实力,首夺金靴奖或许不是梦。(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