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得势却难赢球 吴金贵:心态思想体能都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因为门将韩峰一个“乌龙”式的扑救,最终主场被南昌衡源1:1战平,这样,双方本赛季的两次交手,绿城 只取得一负一平的成绩。赛后,双方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南昌衡源由领队沈鸣替代主教练朱炯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沈鸣首先对远道而来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在如此高温的天气里,他们能追随球队来到杭州助威,其精神让人感到。 随后沈鸣表示,赛前就已经明白这场比赛会比较难打,事实最后证明,“这确实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此,他还要感谢球员那种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才 有了最后的平局。

  沈鸣强调精神,是因为他认为,自己的球队“无论在整体还是在个人能力上,都略逊绿城一筹,今天绿城的进攻,有点遏制住我们。”具体分析到绿城的战术,沈鸣认为今晚绿城 的两个边路打的很活,“边路突破后传中,再由中路队员门前包抄,尽管我们清楚他们的战术,但还是很难防。”被压制之下,沈鸣说自己的球队只能靠一些反击来与对手周旋, “但因为我们最后的传射环节还存在缺陷,使得我们的最后一击变得困难,那个进球有一定运气成分。”

  绿城主帅吴金贵则对结果感到有些遗憾,尽管他客套地说“中超无弱旅”。球队尽管打活了两个边路,并且创造出多次的进球机会,但最终都没前锋球员一一挥霍,对于这样的局 面,吴金贵原因在两个方面,“一个问题出在包抄环节,在抢点时间上把握地不够准确;另一方面,则是对方的门将发挥出色。”

  吴金贵随即延伸了话题,他认为球队在客场打河南建业,主场打长沙金德的时候,也出现过得势不得分的情况,结果吃到苦果,“这个原因在于球员的心态出现了某种着急,想保 住领先的比赛,又想再扩大比分,思想上就有了点不统一,当然,在体能方面,我们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吴金贵说还得从训练上抓源头,在日常训练中来提高。 对于目前的绿城来说,吴金贵认为还得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思想,如果我们对对手重视点,我们的比赛就能打的好点,反之,就会艰难很多。”(李坤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