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詹姆斯开局闪击破门 山东0-1暂落后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一场关键的较量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上半场,大连队在比赛刚开始8分钟就由外援詹姆斯破门,目前山东鲁能主场一球落后。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人员略有变动,小将郑铮累计黄牌停赛,最近状态不俗的矫喆也被俱乐部停赛停薪。大连实德队安贞换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权磊重新站在后腰位置上。中超历史上,双方交手13次,实德5胜6平2负占据优势,而输的两次,当时山东鲁能均获得了联赛冠军。本赛季首次交锋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最后关头韩鹏的两粒头球拯救了当时0比2落后的山东鲁能。

  赛前,双方均向舟曲灾区捐款5万元人民币。随着主裁判孙葆杰的一声哨响,大连实德队反客为主,向鲁能队禁区施压。开场15秒,权磊中路直塞禁区,詹姆斯脚后跟回做,朱挺跟上大门,但是未能完全发上力,被守门员没收。1分钟之后,赵宏略与詹姆斯配合后左路突破成功,但是并未第一时间横传中路,无人防守的马丁遗憾地高举双臂。经过几分钟的稳固防守,山东鲁能也适时发起阵地进攻。

  第6分钟,大连实德队发动反击,马丁接后卫线直传反越位,其凌空挑传给左路的詹姆斯,后者不等皮球落地,左脚凌空抽射入网,大连实德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1-0。

  落后的山东队大举压上,大连实德队防守非常稳固。第9分钟,大连队中路连续传递,赵明剑右路突破至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中路数名包抄到位的队友扼腕叹息。开局落后的山东鲁能第10分钟就差遣李金羽上场加强进攻,但大连实德队的反击非常有威胁。第12分钟,赵明剑右路再次突破成功,但是未能把握住得分良机。大连实德向来被认为是鲁能的克星,无论是辉煌时期,还是在走向没落之后,实德向来不怵与鲁能对抗,而鲁能也很难在实德身上沾到便宜。本场比赛之前,双方的斗争就已在场外进行,由于不满山东体育中心工作人员的故意阻挠,大连实德主教练朴成华气愤的猛踹体育场大门。

  第17分钟,山东队获得前场左路直接任意球机会,邓卓翔主罚击中人墙弹出,大连实德随即反击,但是在三打二的大好形势下,马丁脚下发软摔倒,丧失了射门机会。第21分钟,鲁能队后卫处理球失误,马丁抢断后横传詹姆斯,但是后者的射门被回防的后卫破坏。场面被动的鲁能队再遭打击,主力后卫卡洛斯受伤下场,开局20分钟鲁能队使用完两个换人名额。第26分钟,赵宏略中场连续过人后斜长传右路,朱挺突入禁区后左脚打门,但是力量过小被对方门将没收。1分钟之后,邓卓翔左路40米区域远射,完成了山东队全场的第一次射门。第30分钟,大连实德左路任意球发至后点,赵明剑右侧二次进攻受阻。

  第31分钟,鲁能队右路策动进攻,但是周海滨在包抄时并没有碰触到皮球,鲁能队错失射门机会。大连队立即反击,詹姆斯和赵明剑之间的配合过于拖沓,错失单刀破门良机。上半时最后时刻,大连队战略性防守,山东队加强进攻,连续的任意球机会并没有对孙寿博镇守的大门带来足够威胁。第41分钟,李金羽禁区内接队友传中球飞身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没有形成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大连实德凭借詹姆斯第八分钟的入球以1-0客场暂时领先。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231):1-孙寿博;25-李学鹏、5-杨博宇、6-张耀坤、15-赵明剑;13-权磊、21-吕鹏;8-朱挺、7-赵宏略、11-詹姆斯;9-马丁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22-杨程;2-刘金东、3-卡洛斯(第24分钟,15-苑维玮)、35-凯塔、21-刘钊;6-周海滨、11-邓卓翔、18-安塔尔、19-张弛;38-莱昂(第11分钟,29-李金羽)、9-韩鹏

  (巴尔巴洛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