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客战长沙欲打赢6分仗 魏新:现在开打保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8:20  重庆晚报

  对于力帆来说,长沙贺龙体育场留下的只有不堪回首的过去,上个赛季在这里输掉保级关键战役的痛苦至今还没有抹平。而今天再次面对这个保级老对手,再次面对“6分之战”的沉重压力时,力帆认为自己和1年前不同了。“这确实是一场无论如何也不能输的比赛,”代理主帅魏新说,“可以说,保级大战从现在开始了。”

  老总

  陈宏:当年就差点血性

  昨天,再次踏入贺龙体育场,力帆全队上下对这里依然有一种不服的心情。“去年他们几乎没有一家媒体来报道那场保级大战,连电视转播都没有,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这样。”一位随队官员这样说。

  力帆“讨厌”金德,不仅是因为去年保级大战输给了对手。对于这家四处流浪、却又得不到长沙球迷认可的俱乐部,力帆球员始终弄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球队还能年年保级。“去年我们来这里比赛,足协给引进了韩国外援的长沙队派来一个韩国裁判,一点都不避嫌,这都是怎么回事?”俱乐部老总陈宏回忆起去年客场战长沙最后一分钟金尼摔倒在禁区内、裁判对对方的犯规视而不见一事,还有些气愤,“要是吹了点球,打平了,我们还有希望。”不过,他也觉得这次足协总算还是重视了这场提前打响的保级战。毕竟,临时更换的主裁判谭海,怎么说也是足协重点培养的对象。

  抛开这些客观因素,力帆还是感觉自身需要总结的东西太多了。保级关键时期,两次输掉这种6分之战(自己少3分,而对手多3分),完全是自己的心理状态出了问题。陈宏坦诚地说:“别人老是说力帆没气质,关键时刻顶不住。我们虽然不服气,可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我们差的就是那口气,差一点血性。”

  主帅

  魏新:现在开打保级战

  “说实话,我们还有什么是输不起的?”谈到这场6分之战这个话题时,代理主帅魏新提出,要打出破釜沉舟的气势。用他的话来说,虽然联赛还没有进入到末期,但从现在开始,力帆就要把每场比赛都当保级战看,“不提战术、实力,从心态上我们要先于对手进入保级战!”

  队里认为,力帆现在的心态肯定是好于长沙,不仅在积分上领先对手2分,而且还少赛了一场。“从积分形势上来看,我们是可以接受一场平局的,但长沙队绝对接受不了主场和我们打平。在心理上,我们已经占得上风。”

  魏新并非轻松、淡定。在训练之前的录像会议上,他反复强调了耐心和控制这两个词:“我要求队员们明白,虽然我们积分形势优于对手,但如果输了这场比赛,所有优势就会化为无形。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拿出保级战的决心和态度。长沙这一战,决不能败!”

  其实,在过去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很少给队员提出目标,害怕这种有目标的比赛会给球员们带来无形的压力,但现在大家都认为,这些队员已经成熟了,他们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是什么。“我们承受压力的能力比过去强了许多,这就是和一年前最大的不同。”魏新信心十足地说。

  球员

  专心备战 打出气势

  昨天,就在力帆队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时,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雷声大作,大雨倾盆而至。闷热的空气迅速被驱散,被雨淋湿的队员们乐呵呵地玩起了游戏。“这和我们主场打山东多像呀?”几名队员不约而同地说:“要是明天打雨战,我们就要像打山东一样打出气势!”

  长沙这几天的天气预报并没有降雨,但昨天这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让力帆不得不做好雨战的准备。“雨战对我们这种讲究地面配合的队伍来说,并不是件好事。长沙队一向打得粗犷些,和山东一样,更适应雨战。”魏新说,原本吴鹏伤愈后是肯定将首发的,但现在看来,如果下雨的话就应该在前场派一个更有冲击力的人上去。王锴上轮首发状态不错,也让魏新多了一些选择,“上轮打山东队,我们在上半场保守了一点,所以这个客场更要放得开。雨战拼的就是气势!”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魏新极有可能派上范冬青顶替受伤的吴庆出战。他更在意金德方面的变化。对方中场大将桑德罗停赛、小将郭朝鲁吃到红牌无法出战,“还要多注意一下他们的首发变化,”魏新打趣地说,“他们的替补人选反而成了秘密,一点不能掉以轻心啊。”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本报长沙专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