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高层释疑为何力挺沈祥福 引电影台词减压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迎战深圳红钻。球队战绩不佳,球迷把责任都归结到了主帅一人身上。每到主场作战,最让沈祥福顾虑的不是对手的实力,而是主场球迷的倒戈。这不仅影响了球队的技战术的发挥,而且也帮了客队的忙。为了给沈祥福制造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亚泰高层在连续召开两次球迷恳谈会后,昨天下午又召集长春各媒体记者举行恳谈会。

  “球队的改革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为了长远的利益,就得牺牲眼前或者局部利益。这与打仗一样。今天大踏步地后退,就是为了明天大踏步地前进,不要怕家里的坛坛罐罐给砸烂。大连实德的起伏就是我们的前车之鉴。”刘玉明引用电影《南征北战》中的经典台词为沈祥福的年轻化改造减压。

  即便是两次球迷恳谈会过后,沈祥福仍深感肩上的重压,只是亚泰高层的信任让他坚持了下来。不过,接下来的魔鬼时段——12天打三场比赛——事关长春亚泰的走势:或为明年亚冠资格奠定基础,或为脱离降级区而挣扎。关键时刻,亚泰方面第三次以恳谈会的方式为沈祥福减压,“哪个城市的球迷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获胜,所以我希望通过媒体将传递出一条信息,球迷应该争当球队的第12人,来支持我们这支来之不易的球队,并为沈祥福提供一个宽松、和谐、积极、健康的执教环境。”刘玉明说。

  “说实话,球迷观赛的水平不一样,对球队不理想的成绩出现过激的声音可以理解。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不过,长春亚泰今天的成绩也有它深层次的原因,责任不能只让沈指导一人承担。我们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脱胎换骨的改造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刘玉明说,“今年,我们没有完成亚冠小组出线任务,中超夺冠的目标已经无望,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有些渺茫,但我们本赛季总要有所收获,那就是在新老交替这个层面上收获几名有潜力的小将。”

  本赛季前18轮,长春亚泰总共输了10场比赛,输给的对手既有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有南昌八一、辽足这样的升班马,也有重庆力帆、深圳红钻这样曾经保级的球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刘玉明坦言:“近两个赛季,中超各队的实力越来越接近,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实力悬殊。今年,我们输掉了几场不应该输掉的比赛,但根本原因是我们球员的前进意识比较僵化,或者如沈指导所说的那样,球队的年龄结构有些老化。

  对于沈祥福目前的困境,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态度是鲜明的。“既然赋予他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改造的使命,就要坚定不移地信任他。”刘玉明说。不过,球队陷入保级区的事实让部分球迷对沈祥福的改造仍不理解——在长春亚泰主场作战时,“沈祥福,下课”的声音还是那么刺耳。

  “我们一直认为,球迷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发展壮大的中流砥柱,是俱乐部赖以生存的一股力量,所以球迷盼望球队胜利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也要客观地分析长春亚泰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形势,不能在场上对教练进行人身攻击,这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如果不满意比赛,可以从正面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刘玉明说,“沈祥福是长春请来的客人,长春是一座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宽容大气是长春的城市精神,部分球迷这样做与我们的城市精神格格不入的,影响的是长春亚泰的品牌形象,改革是俱乐部发展必然要走的路。升入中超以后,我们还未有过新老交替的变革,所以我们也要通过这一次改造带来的经验和教训,要不断完善球队的造血功能,能过小改小革换来大的进步。”

  (李冶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