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迎来争冠中盘阶段 8月份比赛将定诸强最终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9: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八月流火,中超联赛也迎来了争冠的中盘阶段,8月份有多达六轮联赛,这六轮表现如何,很可能将决定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最终走势。

  8月决定全年

  在8月份已经过去的三轮比赛中,申花一定是百感交集,从独霸积分榜首,到被鲁能成功反超。而鲁能则是两胜一负拿到6分,尤其是战胜重庆力帆,让鲁能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支拿到100场胜利的俱乐部,而包括国安、申花,胜绩都还只不过80几场。

  而最强对手、此前领头羊申花则是1胜1平1负只拿到4分,鲁能也得以成功逆转申花,独自领跑积分榜;而丢掉领跑位置,申花实在要反思主场输给南昌、客场被绿城逼平,如今积分已经落后鲁能4分;而国安2胜1平(其中包括一场提前比赛)、绿城1胜2平,也在逐渐逼近申花,更何况还有个2胜1平之后虎视眈眈的大连实德。

  后三轮变数多

  如今积分榜前五的球队都还有至少三场比赛,鲁能和国安更是有一场相互之间的龙虎斗补赛。不过从赛程来看,领头羊鲁能面临的挑战不小。第19轮,鲁能将主场迎来实德的挑战,尽管昔日的国家德比氛围已经荡然无存,但从历史交锋看实德从来都不惧鲁能。加上第20轮鲁能就将客场遭遇辽宁,两只东北虎很可能将咬山东一大口;即便舜天实力平平,但别忘了26日还要面对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半个月时间打完四场比赛,对于领头羊来说,高温、体力都是挑战,虽然伊万旗下阵容逐渐齐整,但鲁能要想顺利过关,可着实不易。

  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面临着同样的处境,除掉对鲁能的强强对话,客场对陕西、主场对河南、客场对青岛,哪个对手都不是软柿子,更何况上赛季国安火中取栗般的夺冠在圈中得罪人不少,比如陕西、建业,恐怕谁都不会轻易放过已经三连胜的卫冕冠军。

  而申花接下来要遭遇泰达、力帆和实德,尤其是前两场比赛,很可能将成为老布率球队追分的良机,如果表现足够稳定,不排除申花再次反超鲁能的可能。倒是不显山不露水的绿城,接下来的赛程相对平稳,主场对南昌、客场对泰达、主场对重庆,应该是拿分机会。而实德后三轮将接连遭遇鲁能、申花两支强队,难度不小。

  下课暗潮汹涌

  尽管河南战平辽宁、江苏1:0战胜陕西,如同坐在火山口上的唐尧东和裴恩才总算长舒了一口气,但面临下课危机者仍然要战战兢兢,比如本轮输给北京国安的长春亚泰。

  此前亚泰1:5惨败给辽足,已经让沈祥福饱受下课危机,即便上轮他们1球小胜江苏,但是祥福的险情并没有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再加上输给了国安,实际上等于被老东家往沼泽里又踩了一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明显话里有话,“我们这个赛季很多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或追平,很多球丢得也太轻易,这让我们实在太被动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