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震宇评亚泰新援如达扎吉 沈祥福力挺其免试训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身体有些单薄外,他的控球、配合意识和冲击力很像达扎吉。”赛后,杜震宇这样评价着本场比赛进球功臣克劳迪·内。的确,加盟长春亚泰后,克劳迪·内仅仅出战三场就收获两粒进球,此外还制造了一粒点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足以说明沈祥福让其免试入队的价值。

  作为长春亚泰队史上引进的最成功外援之一,达扎吉的进球不仅给春城球迷带来了无限快乐,同时也帮助长春亚泰问鼎2007年中超冠军。遗憾的是,因手术切除身体良性囊肿,达扎吉只在长春亚泰效力一个半赛季便离开了长春亚泰。不过,在球迷心目中,达扎吉却为之后加盟长春亚泰的外援前锋树立了一个标杆——引援就要引进达扎吉这样的强力前锋。

  近两个赛季,长春亚泰苦于没有觅到达扎吉式的前锋,攻击力锐减,球队的战绩也开始下滑。最明显的是2010赛季第一阶段,被寄予厚望的金尼始终无法融进球队,沈祥福不得不在二次转会即将关门之际做出了换掉金尼的决定。因为在北京国安未能找到工作机会的克劳迪·内进入了沈祥福的视线。

  换掉金尼前,沈祥福从老东家北京国安那里知道了克劳迪·内的名字。对于这位过客,北京国安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有控球能力,有配合意识,能做球,能射门,是一个有得分能力的中锋。稍显不足的是,他的体能因训练还不够系统无法坚持90分钟比赛。能力如此高的外援,北京国安为何舍弃不用?沈祥福的解答是,国安方面放弃克劳迪·内缘于他们的外援前锋较多,如果舍弃小马丁内斯,或者格里菲斯兄弟中的一个,引进实力相近的克劳迪·内,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沈祥福在时间较短的情况下免试引进克劳迪·内也承受了一定的风险。

  克劳迪·内的能力到底怎样?如同北京国安方面的介绍,克劳迪·内在随队试训第二天就在配合意识、射门欲望和控球技术方面得到了沈祥福的认可,唯一令人担心的是他的体能能否适应全场。让人欣慰的是,这位曾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冠军球克鲁日队效力的巴西前锋用进球回报了沈祥福的知遇之恩——第16轮,长春亚泰客战辽足,克劳迪·内下半时替补登场便为球队赢得一粒点球,里卡多操刀命中;第17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克劳迪·内在最后时刻的头球秒杀对手,终结了球队的三连败;第18轮,克劳迪·内凭借自己的抢点意识补射得分,体现了一名高效射手的价值。

  “两场比赛打进两粒进球,这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自己的进球未能换来全队的胜利,心里并太舒服。我的愿望是自己既要进球,也要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克劳迪·内说。(李冶川)


更多关于 杜震宇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