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忘平局力帆拒绝重蹈覆辙 东翔西扬谁是任意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08:40  重庆晚报

  休整了接近两周后,力帆今晚将在主场以逸待劳地迎战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尽管力帆在中超史上还从未战胜过山东,但在奥体主场却并不忌惮对手。“山东来了,先让他们在奥体洗把‘桑拿’再说。”昨天适应场地时,老总陈宏在超过40度的湿热天气下打趣地说。“这次我们真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打山东没有什么不可能。”

  难忘去年平局

  力帆拒绝重蹈覆辙

  【力帆从上到下都承认,去年主场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鲁能逼得一个平局,成了整个保级的转折点。“这次打山东同样重要,千万不要重蹈覆辙。”代理主帅魏新表示。】

  其实在主场打山东,力帆向来都是轻装上阵。他们差不多两周没有比赛,而山东则是连续作战,论状态和体能,力帆也稍好一些。所以尽管天气又闷又热,但队员们在适应场地时依然精神百倍,换帅后三场不败积累起来的自信和斗志让他们对今天和山东一战信心百倍。“山东确实很难打,但他们更怕重庆主场,这天气就是他们最大的敌人。”黄希扬颇自信地说:“虽然现在说能赢山东,话有点大了,但等比赛打起来,就不一定了。去年他们就基本跑不动,今天怕也不会例外吧。”

  只不过,去年的平局至今还是让大家留下了遗憾。如果当时能够赢下山东,那么力帆随后面对深圳就能接受一场平局,但最终力帆不得不去死拼深圳,导致心态失衡。“所以我们这场是有目的性的。”魏新神秘地说。他认为和山东一战就是力帆下半程的转折点,因为接下来他们还要客场打长沙、主场打上海、客场打青岛,都是硬战,如果输给山东,心态不稳,就容易连续输球。“要延续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自信就不能输球,平局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

  五轮4胜1负

  神勇鲁能也怕火炉

  【近5轮除了输给绿城之外,鲁能取得了4场胜利,邓卓翔、韩鹏等人的状态达到了巅峰。不过,他们最惧怕的依然是重庆超过40度的火炉天气。昨天抵达重庆后,鲁能总经理韩公政就提醒全队,千万不能小瞧力帆。】

  下午落地后,重庆火辣辣的太阳就让山东将士叫苦不迭。一周来平均41.5摄氏度的气温,加上严重的湿气,让鲁能感觉很不适应。“说实话,什么都不怕,就怕太热了,而且还很潮湿,闷热,比赛肯定难打。”状态不错的韩鹏有些忌惮地说。听说周六可能有场阵雨后,不少鲁能队员松了一口气,可经验十足的老队员们却告诫大家:重庆的特点,不下雨还好,下了雨更难受!

  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高层也提醒球队,一定要吸取去年打力帆时的教训,认真对待这个对手。“虽然对方是保级球队,但要是瞪起眼来也很要命。”韩公政说。从球队情况来看,队里也出现了小部分的伤病,崔鹏和新外援米歇尔都无法出场。主帅伊万很有可能要老将李金羽和韩鹏搭档锋线。

  “东翔西扬”

  谁才是任意球大师?

  用黄希扬的话来说,这场打鲁能是他等了好久的比赛了,因为他一直想会会国家队的新核心,圈内公认的任意球大师邓卓翔。

  中超前几轮,邓卓翔连续任意球破门,而黄希扬也有不少任意球的精彩表演。于是专业媒体也有意识地拿他们两人做比较。“其实我觉得他真的罚得很好,有天赋,而我则还欠点火候。”年龄稍长的黄希扬谦虚地说,“这几天我都在琢磨落叶球的方式,可总是找不到那个点,看来是要找高手请教一下了。”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雷行行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