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材施教产生化学反应 联赛俱乐部都存在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2: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球队的地方,就会有主力,就会有替补,就会有进不了大名单的人,于是,江湖就会变得不太平起来。

  作为教练,布拉泽维奇的敬业有目共睹,七十几岁的老人,每次训练都会亲自上阵,即便是在将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他也会跟球员在一起摸爬滚打。而且在训练中,布帅对球员的要求几近苛刻,队内几乎每个队员都因为出现失误,领教过他的“狮吼功”。甚至连场边的队医和工作人员,布帅也都会明确告诉他们,训练当中,不允许在场边说笑,因为那会让场内的队员产生错觉,认为这不过是一次无关紧要的训练。

  或许是太希望带领申花队夺冠,又或者是对这支球队寄予了太多的期望,布帅的严厉,甚至让一些队员产生了畏惧的心理。尤其是一些年龄稍大并且“逍遥”惯了的队员,在遭遇老布毫不留情的训斥之后,自然会心生不满。对此,申花方面也表示,肯定会与老布进行细致的沟通,帮助他更好地掌握住分寸:“老布是博导,但我们的队员可能只是小学生,只有找到最合适的方法,才能让两者真正产生化学反应。”

  而更为关键的是,由于申花俱乐部将发放比赛奖金的权力下放给了布帅,他的任何一个选择,势必会直接影响到球员能否打上主力,能否获得更多的奖金。与一些主教练谁都不得罪的“遍洒甘霖”不同,老布更愿意论功行赏,那些在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队员,自然可以得到更加丰厚的回报。不过,在蛋糕体积不变的前提下,这种分配方式,相当于“虎口夺食”,吃不到或者觉得吃不饱的那些人,自然就会心生不满,进而将怨气撒在他们看来不给自己机会的老布身上。

  事实上,不管中超还是中甲,不管国内还是国外,任何一支球队,可能都会存在着这样的内部矛盾,绝非申花一家独有。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