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门神两次换下连失6球 缺席1月比赛如何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当老布迫不及待地将刚刚伤愈的王大雷写入申花首发名单的时候,他没有想到,门将的临时更换,并未让申花的球门变得固若金汤,相反,在对阵建业那场3比3的比赛中受伤下场的王大雷,在复出的第一战中,再一次成为单场失球3个的守门员,而最终他也没有坚持到比赛结束,就被老布提前换下了场。这两场比赛都被换下的王大雷,留给申花的是6个失球。

  周四,距离比赛还有三天,王大雷的腰一度还直不起来,但是仅仅三天后,他就成为了申花的首发门将。王大雷的伤的确没好,他还无法胜任中超联赛的比赛强度,但是老布还是坚持将他派上了场,原因只有一个,老布对于邱盛炯的状态不是很满意,一旦他认为王大雷可以上场了,他就在第一时间把王大雷列入首发名单。

  就在几天前,在康桥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问老布,为何此前和金德比赛里,当邱盛炯丢了那个球之后,老布要在场边当即跪下来?老布对此的解释是,他认为邱盛炯的那个失误太低级了,他想用下跪的动作,让邱盛炯感觉到主教练对于他这个失球有多么不满。甚至当时老布都让替补门将董雷在场边开始活动,后来,直到邱盛炯的状态逐渐恢复之后,老布才叫回了董雷,放弃了换门将的想法。

  即便如此,即便申花赢了球,但在老布眼里,“大牛”邱盛炯的状态还是让他不满意,在他看来,此前申花两场比赛,包括和山东的比赛,大牛都出现了失误。于是老布开始怀念王大雷,虽然王大雷也不是很稳定,但至少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里,王大雷的神勇发挥,是申花得以保住积分榜第一的重要因素。

  也正是因此,在和南昌比赛之前,看到王大雷逐渐恢复了之后,老布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王大雷提前复出,代替邱盛炯出任申花的主力门将,没想到,这一冒险的举动,却为申花输球埋下伏笔。

  “缺席了快一个月比赛,身体上首先有问题,而且因为有伤,最近他的训练也不是很正常。最近几场比赛,王大雷连替补名单都没进入,他怎么会有状态?”

  和南昌的主场比赛里,也不能说三个失球就是王大雷的责任,但至少王大雷在面对对手的射门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自信和兴奋。而这三个失球,其实申花更多的问题都是出在后卫队员的防守上,但是不管怎么说,王大雷都要为这三个失球而受到人们的指责。而他的伤也在比赛中再次复发。于是,比赛还没结束,老布就不得不再次把王大雷换下了场。在替补席上的王大雷,继续用手使劲按摩着自己受伤的大腿。有消息称,他的拉伤短期内根本好不了,申花要做好王大雷继续缺阵的准备。

  老布对大牛不满,是因为之前的两场比赛,大牛每场都要出一个失误,但不管怎么说,大牛最近为申花守门的比赛,他的整体表现还算正常,也帮助申花取得了几场胜利,而他失球最多的比赛就是申花对鲁能,失球也只是两个,不像王大雷,受伤前最后一战丢了三个球,复出后首战又丢了三个球。人背了喝凉水都塞牙,王大雷的背运,似乎还没结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王大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