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高层炮轰足协解禁孙继海:为何不让我们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0:1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榜样”的力量是可怕的。

  7月26日,青岛球迷冲入球场追打裁判,之后青岛赛区仅仅受到中国足协警告处罚并被罚款5万元。之后的一个星期,依旧有4支球队把怒气撒在裁判身上,裁判从中超被“追打”到中乙。

  8月7日,在足协对于孙继海的改判决定被公布、孙继海在陕西与辽宁一战中首发后,整个中国足坛都为之震惊。“以后只要足协对我们队禁赛,我们就让球迷抗议,看足协改判不改判。”一名俱乐部老总在电话里告诉本报记者,“有了这个先例,以后不改判能服众吗?”

  “3场能改,5场不能?”

  率先发难的是鲁能俱乐部。在第一阶段间歇期间,鲁能俱乐部收到了足协对于李金羽的5场禁赛处罚,当时足协表示这是内部处罚而没有公布。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在引进了外援前锋米加的情况下,继续坚持引进第二名外援前锋,随后引进了斯梅尔茨,结果引发了重大变故让鲁能焦头烂额。斯梅尔茨叛逃之后,鲁能又引进了洪都拉斯国脚莱昂。当时韩公政告诉本报记者为什么引进第二名前锋的理由时就表示:“李金羽禁赛五场影响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实际上,在李金羽禁赛之后,鲁能曾经询问足协能否申诉,结果足协表示不够申诉和听证条件,不能申诉,鲁能只好咽下苦果,没想到仅仅几轮之后,同样不够申诉条件的孙继海就申诉并且听证,最终还取消了禁赛,这前后鲜明的对比让鲁能怒火中烧。

  “在李金羽被禁赛之后,我们也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结果中国足协告诉我们不具备申诉条件,足协说只有停赛6轮以上才能申诉,当时我们接受了足协的驳回,然后想方设法弥补李金羽禁赛的损失。但我们想问一下,为什么有的球员在停赛3场的情况下就允许申诉,而且重新进行改判,李金羽停赛5场就不允许申诉?”在孙继海禁赛被取消之后,韩公政感到鲁能俱乐部被足协愚弄了,“说这些话,不是针对别的俱乐部,但中国足协在做出处罚的时候一定要有严肃性,一定要保持对所有俱乐部、所有运动员的一致性。”

  韩公政同时表示:“我们就是想知道,为什么中国足协不让我们申诉,至少应该给我们一个解释的机会和权力吧!要知道,对李金羽的处罚本身就不公平,对俱乐部的影响也非常大,而且对于这样一名已经33岁的老队员来说,一下停了5场,对他本人也是非常大的损失。”

  金德:足协像鬼子进村

  鲁能的说法得到了一些俱乐部的响应。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是其中之一,2006年,力帆俱乐部曾以深圳使用违规外援为由,要求足协改判比分,但最终未能如愿。在接受采访中,陈宏并不愿意就中国足协此次改判事件发表一个有倾向性的看法。不过陈宏还是认为,今后中国足协在处理类似事件时应该做到“按规矩办事”:“先把规矩说好,然后按照规矩一视同仁,才能让各家俱乐部没有异议。否则很容易引起其他俱乐部的意见,反而让足协的工作开展不顺利。”虽然陈宏一开始表示不愿意发表倾向性看法,但从发言中不难看出陈宏也认为足协这件事情处理得很不妥当。

  在上周三晚收到中国足协的罚单后,被停止进入比赛现场10轮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很快就以俱乐部的名义向足协进行申诉,不过让金德失望的是,“中国足协竟然像‘鬼子进村’般地偷偷摸摸就更改了一张罚单———把孙继海的罚单取消。”金辉语气平静地说。“其实我们也不是对孙继海有意见,但足协的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无语,所以这两天的相关评论和说法已经够多了,也用不着我们再对此做过多地叙述了。可是足协的这种做法,你认为有道理吗?这不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现在的足球管理中心就是不作为,出了事情,一罚了之。以后类似的事情会一而再地发生,因为你的罚单根本就不能让人服气,而且即使罚过后也没有制定和出台令人信服的规章制度。”

  其他一些俱乐部因为没有直接的利益关系,并不愿意公开对足协发难。“这个时候乱成这个样子,还是尽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不过在私下里,他们还是觉得足协有些滑稽,北方一名俱乐部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是典型的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现在反倒是怀念南勇了,他犯了罪受处罚罪有应得,但在处理李玮锋禁赛和武汉退出事件中,他咬着牙死挺着,而最终所有俱乐部都站在足协的这一边。有这样的成功经验,足协偏偏忽视而惹火烧身,看这样子,足协的公信力会进一步下降,不知道这样的残局该怎么收拾。”

  另外一名要求记者保密的总经理告诉记者:“足协净干外行事,还是早点成立职业联盟吧,凭足协的脑袋,无论如何也管理不了联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孙继海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