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感慨负巴萨二队 杜文辉:别看人家是小孩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6: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自2007年8月6日北京国安在丰台体育场0比3负于巴塞罗那队之后,两队在3年后再度交手。昨晚,国安仍以0比3负于对手。 当年的比赛缺少梅西,今年的比赛几乎变成了只有梅西。当年的3个进球队员都没有随队来京,国安的主力门将仍是杨智。“现在的巴萨技术更细腻,整体感更 强。”两次交战中均上场的杜文辉说:“别看是小孩,但是他们更拼。”

  赛前,国安特意进行针对性训练,重点要求是防守梅西。昨晚,梅西仅仅 是一个牵制点,其他无名球员才是进攻的主力。“我们队与他们在传接球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看着对方年轻球员的表现,我感觉我们还是要下大力气培养青少年球 员。”徐亮说:“比赛并没有什么压力,我们也就是放开踢,正常的一场比赛。”

  几乎所有的国安球员都认为,巴萨的实力确实强于自己,胜负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否从比赛中获得一些启发。

  与巴萨相比,国安不但实力稍逊,在一些细节的准备上也不如对方。现场的一个细节是,巴萨每进一球,现场都会响起巴萨队歌。对于这个细节,主办方表示:“针对比赛的每一个细节,巴萨方面都与我们有非常细致的沟通,包括训练的用冰、比赛中的音乐效果等。”

  与3年前相比,巴萨本场比赛几乎更换了全部球员,国安的更新速度显然不如对方。主教练洪元硕也认为,输掉比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年轻队员没有放开手脚。“希望这样的比赛多一些,年轻队员的经验会更加丰富。”洪元硕表示。

  对于已经投身青少年球员培训的前国安队长杨璞来说,看完国安与巴萨的比赛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担子更重了,“年轻队员不抓紧培养,我们永远会落在人家后面。”他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鸟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