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津战泰达欲改写历史 强化定位球演示如何用陈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5:56  舜网-济南时报

  根据赛程安排,天津泰达本周六要在客场挑战鲁能泰山,由于自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泰山队,因此,天津泰达上下对此番出征济南更是不敢掉以轻心。

  昨天下午,重新集结的泰达队开始在“水滴”进行赛前演练,所有队员严肃的表情也流露出备战的紧张气氛。“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手的实力很强,我们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需要拿出比以往更好的状态。”阿里·汉渴望改写客场不胜泰山队的纪录,但也没有给球队增加心理负担,他反复告诫球员要把自己摆到弱者位置,以拼对手的心态去迎接这场比赛。

  据了解,泰达队训练的过程非常紧凑,除去战术演练外,泰达还进行了半场的攻防演练。让阿里·汉兴奋的是,刚刚加盟的陈涛在训练中状态不错,显示了中场核心的风范。“教练不能决定谁打首发,我认为队员的状态才是最主要的因素。”针对外界陈涛进入首发的呼声,狡猾的阿里·汉打起了“太极”,他不想过早暴露球队备战的信息。

  考虑到鲁能的主场优势,泰达在训练中依旧强化了定位球练习,想必定位球得分将是大败鲁能的最主要得分手段。“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鲁能防线非常稳固,我们客场比赛需要抓住定位球的机会。”阿里·汉承认,泰达还会增加定位球的练习,这也是备战中最重要的内容。

  自4月初进行了骨刺手术后,昔日的泰达核心曹阳康复已经超过3个月。虽然训练强度逐步增加,但手术部位仍没有完全康复。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曹阳第一次跟随全队进行了攻守练习,这也意味着曹阳又向重返赛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天第一次和球队一起练,但脚还是有些疼,估计完全康复还需要一些时间。”能够参加球队训练,曹阳确实很兴奋,但谈到复出时间时,曹阳还是保持了谨慎的态度,“这周肯定不行了,脚还是有疼痛,而且参加比赛还需要调整好体能和状态,因此复出时间还要等一等。”

  (记者董宏磊)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