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丁:我踢球从来都不是很独 爱北京是我的心里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南昌报道

  又是小马丁!这个从世界杯回归国安的黑小子,连续两场打入致胜球。赛后,组委会没有将最佳球员颁发给他,不过他显然不是很在意,“赢了,3分,这对我来讲比什么都重要。”

  体坛:再次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现在是不是很激动?

  小马丁:当然,要知道,这是全队的胜利,我只是在做一件我应该做的事情。在这样的天气下,如果不是全队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好,我们不会在连续两个客场都取得好成绩。

  体坛:在南京你有一粒进球,被评为了全场最佳;但这一场,你并没有得到这个奖项,是否会很在意?

  小马丁:我根本不知道,也不会去关注这个问题。要知道,赢下比赛、拿下3分,这对我来讲最重要。你完全可以把整个赛季的最佳球员都颁发给我,但是我们没有取胜、没有夺冠,这一切有什么意义吗?

  体坛:可是这两场比赛,可以说是你一个人拯救了球队。

  小马丁:我只能承认,我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但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对方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不是队友们齐心协力地防守,如果不是他们帮助我创造出机会,我又怎么取得进球?不仅是场上11个人,我们的替补队员、还有教练组也都有功劳。

  体坛:再次回到国安后,你的配合意识似乎更强了,今天你不仅自己进球了,而且也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你是刻意这样做的吗?

  小马丁:我一直不是一个很独的球员吧?不过我承认,教练有时为我安排的位置,可能并不需要我在前场抢点,更多希望我为队友创造机会,现在已经证明这是正确的。我想,只要我多为队友创造机会,队友也会帮助我。作为一个队员,我先要考虑怎么去适应球队,而不是让球队来适应我。

  体坛:你曾经说过,你更加适合洪元硕指导的技战术。你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融入到了队中?

  小马丁:坦率地说,我觉得我还没有到最佳的状态,也还没有完全和这支队伍融合在一起。这些都需要继续地磨练才行。虽然这两场我都取得了进球,但大家也都看到了,实际上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取得进球。

  体坛:这两次进球后,你都亲吻着国安队的队徽,还用中文喊“我爱北京”,这感动了很多北京球迷。

  小马丁:这确实是我的心里话,不然为什么世界杯后,我仍然选择国安?俱乐部对我很好,队友们很支持我,球迷很喜欢我,我当然要为国安队做更多的事情。

  体坛:对于夺冠,你还有信心吗?这可能是你重回国安队的最大梦想。

  小马丁:我说过,我知道困难很大,但并不是没有机会。作为一个球员,我要为一点点机会,去做好最大的努力和准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