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天使之翼摇身变杀星 2场抢6分却有个抹不掉暗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21:49  新浪体育
国安天使之翼摇身变杀星2场抢6分却有个抹不掉暗疮

连续两场破门!马丁为国安拿了6分!

  新浪体育讯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小马丁经历了世界杯的体验后回到国安,立即成为了北京国安队目前最为依赖的进攻利器,继上一场打进了回到国安后的第一球后,本场比赛下马丁又用一次世界波带领国安队客场获胜,以这样的速度下去,小马丁很有可能成为2007年堤亚哥式的人物。

  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在2007赛季上半场国安队经历了连续不胜的尴尬,这使得球队在下半程引进不得不引进堤亚哥加强攻势,巴西中锋带领国安队连战连捷,并最终获得了那个赛季的联赛第二名。堤亚哥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梅开二度,还带领球队客场6-1狂胜当时不可一世的山东队,在那个赛季的最后,堤亚哥参加半程比赛就打进了10个进球,位列进球榜的第二名,仅比榜首的李金羽少了5个球。

  本赛季战胜连续两个主场战胜辽宁与重庆力帆队之前,国安队也遭遇了7场不胜的尴尬,球队在整个下马丁来之前所赢的5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的比分是1-0,球队的进球能力已经成为了国安队的大问题,引进小马丁就成了合情合理的事情了。事实证明,国安的这次引进非常正确,如果没有六分,国安队只能排在积分榜第10位,距离降级区也仅仅有5分的差距。

  本场比赛国安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闷热的天气让球员的跑动有些懒散,不过,胜利只需要巨星的灵光一现。开场仅仅第13分钟,国安就在混战中打中一球,左后卫周挺一次看似大脚解围的皮球,来到前场禁区内右侧,本不是机会的机会被小马丁抓住,眼盯着皮球的飞行路线,球到人到,胸部停球后一脚倒地凌空抽射打中了远角。这个进球把小马丁的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不输于中超任何一人的速度、让老国安球迷会想到高峰的速度、超高难度射门都能懵中的胆识与力度,加上无以伦比的启动速度。就这些特点足以让国安球迷兴奋了。

  从天赋上来说,马丁的确让人垂涎,不过,小马丁有大部分黑人球员共有的通病。有时候在场上显得有些懒散,容易错失并不是很困难的射门,传球也不是他所擅长的——尽管让仍然在改进。这场比赛,马丁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场前20分钟之内的,在右边路非常活跃,不但频繁给大格送出传球,还能够帮助替代黄博文上场的祝一帆,这样的小马丁可以打9分。除了打进一个进球,还在第16分钟传给了R格里菲斯一次妙传,可惜被后者浪费了。

  第二阶段,是在从第20分钟到第70分钟。由于对方在左路的攻势很猛,小马丁这段时间不知道是主教练的布置,还是个人的主观意愿,他的位置拉得非常靠后。如果靠后的位置能够给予他冲刺的空间还好,他个人拿球的机会也不错,偶尔的几次拿球也都是以传球草草了事。第42分钟的一次拿球体现得比较明显,马丁在右路拿球准备进攻,但他似乎一瞬间脑子僵化了,在思考如何处理的时候球被阿莱克斯抢断,国安队也失去了一次进攻的好机会。

  好在最后20分钟,小马丁毫无理由地突然又激动起来,表现再次活跃。第71分钟,他险些再次建功,R-格里菲斯右路传球到了禁区后点,马丁内斯胸部停球后回敲,可惜力量有些大,杨昊没有打上。第83分钟,R-格里菲斯投桃报李,一个直塞给马丁,可惜马丁没有跑动。1分钟后,R-格里菲斯右路传球到了禁区后点,W-马丁内斯得球后将球回传,结果杨昊在跑过了情况下一脚射门将球打高,这与刚才的进攻如出一辙。第85分钟,小马丁前场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他的射门缺少角度,球被门将扑出。三分钟时间内,马丁创造出三个机会,但都一一错失,“把握机会能力差”正是这三分钟的标签。

  (巴蒂)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