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新洋帅40天狂捞8分 队员赞其战术为当世最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6: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世界杯前的实德队让人看不到希望:苦苦挣扎在保级区,士气低迷,且找不到新的实力增长点。世界杯后的实德队迅速爬到了中游位置,最近4战2胜2平积8分,而且只失了一个球。这一切,都出自韩国教练朴成华的手笔。入主实德还不到40天,性格温和的朴成华就已经用成绩征服了所有队员。“他给我们布置的战术,是现在世界上最流行的。”赵宏略不无推崇地说,“四场比赛我们只丢了一个球,而且还是定位球,这足以说明教练的战术对我们的防守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世界杯期间,实德队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从亚泰引进了阎峰,充其量只是对中场做了一定的补充,抢在28日转会截止日之前选定两名新外援,对朴成华接手实德队后参加的四场联赛也没有本质性帮助。实德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进步,主要还是朴成华的功劳,或者说,朴成华用先进的战术思想武装了实德队,令后者在人员没有得到明显加强的情况下,一举走出困境。

  之前,实德队在11轮联赛中的成绩为2胜5平4负,平均每场只积1分,只能苦苦挣扎在保级区。很多场次的比赛中,他们都轻易被对手打了反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确立起来的一点优势,顷刻间便化为乌有。除了与建业一战,其余10轮比赛实德队场场丢球!论攻击力,他们在中超算是中等水平,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对阵陕西、鲁能、泰达等中游以上球队时,他们也都进了球。可是,场场丢球,令实德队的成绩总也上不去,队员们的自信心也都受到了沉重打击。

  朴成华很明智地从防守抓起。他自己也说,他要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再去争取胜利。这么做并不等同于保守,在人员基本没有变化,实力不可能迅速提升的情况下,先保证自己不失球,等于赢了一半。这一点,朴成华做得很成功。四场比赛拿了8分,对于实德这样的球队来说,已经很神奇,四场只被亚泰利用定位球机会破了一次门,更是上半年的实德队不敢想象的。过去,不管对手是强还是弱,他们都一概是被反击。现在,他们开始学习反击别人了。

  对于朴成华的战术安排,实德队员们心悦诚服。“防守反击,谁都会说,但该怎么反击,不是每个教练都能说清楚的。”赵明剑直言,朴成华确实是一个有水平的教练,“反击的时候,哪个队员该跑到什么样的位置上,谁传中,谁包抄,谁抢哪一点,他在赛前全都交代得清清楚楚。平时训练时,我们就是这么练的,比赛时当然一打就有。”也有队员说,朴成华的战术要求很像葡萄牙队,推崇之情溢于言表。

  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对边路特别重视,边后卫赵明剑、李学鹏被委以重任,负责两个通道。两个边前卫则被要求向中路移动,他们的任务一是参与中路包抄,二是伺机后撤填补边后卫进攻时留下的空隙。实德队员们笑称这是“六饼战术”,“两个前锋,两个边前卫,加上两个后腰,像不像是‘六饼’?”虽是玩笑,但对于朴成华的这种安排,全队都很赞同,“进攻时,边路活了,中路机会也多了。防守时,把对方往边路挤,不让他们有中路突破的机会。人还是那些人,但效率提高非常明显。”

  朴成华就这样迅速征服了实德队员,虽然在训练时,他的要求非常严厉,但在队员眼中,他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好教练。如果说,他的战术要求有什么弊端,“那就是太累了。”与亚泰一战中累得抽了筋的赵宏略笑着说,“想用先进战术,就得付出更多。只要成绩好,只要能赢球,多累我们都愿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实德 朴成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