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正式提议联赛扩军 顺应新亚冠准入或增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3:49  东方早报

  准备申办2026年世界杯、强力出手挽救南京有有、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酝酿扩军……南非世界杯刚刚结束,以韦迪为首的中国足协就频频抛出令中国球迷振奋的消息。而在近日,为实现亚足联每年顶级联赛比赛轮次必须要达到33轮或以上的要求,韦迪提议中国职业联赛全面扩军:在未来两年中,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将有望分别增加到18支、16支和20支参赛球队。即使扩军计划受阻,中超也可能效仿韩国K联赛增加季后赛、季前赛,以达到33轮的硬性要求。

  早在去年底,亚足联在宣布2010年亚冠联赛大幅提高奖金的同时,提前公布了2012年亚冠准入细则。在这些非常繁琐而细致的条文中,有一条引人关注:参加亚冠联赛的国家顶级联赛至少有12支球队和33轮比赛,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所有足球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等)的跨度则最少为10个月。这就意味着,中超球队从2012赛季开始,必须达到这样的要求,才有资格出战亚冠。

  目前,中超全年的比赛轮次为30轮(16支球队),在主客场双循环体制下,这就要求中超联赛必须拥有17支球队以上。以韦迪为首的新任足协班子很快对此经过专门调研,探讨如何让中超联赛轮次达到亚足联限定条件,并设计相关预案。韦迪表示:“中甲将逐步扩充到16支球队,中乙球队则数量翻倍扩军至20支,中超则扩军至18支球队。”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