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定性踹裁判者确为球迷 中能:绝非俱乐部官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特约记者谭晖报道

  25日的青沪之战,出现了两次大的闹剧。一次是赛中,在主裁判王哲连出两张红牌后,青岛球员围住他讨说法,一名白衣的男子上前飞踹王哲,并用拳头袭击了边裁;一次是 视频-青岛主场骚乱全过程 神秘人冲进场追打裁判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球迷们砸了观战的鲁能主帅伊万的豪华座驾。

  袭裁的白衣男子被警方带走,但他的身份却成了疑问,官员、翻译、球迷……众说纷纭。这涉及到这件事情的性质,如果是球迷,那青岛赛区只承担安保不力之责;如果他是俱乐部官员或翻译,那么这件事的性质就严重得多。

  “中能官员?胡说八道!”

  青沪之战下半时,气氛随时会被点燃。第61分钟,罗迪克快攻到禁区内,戴琳飞身将其铲倒,主裁判王哲示意没有点球,全场哗然。中能替补席几乎是所有人一下子蹿进场内,找裁判要说法。5分钟后,罗迪克再度从左路杀入禁区并摔倒在地,王哲向上半场已吃黄牌的他再度亮出黄牌!两黄变一红!青岛教练组和全场球迷再度疯狂,狂骂声不停。2分钟后,尤科奇正面将维森特铲倒,王哲冲上来毫不犹豫地直接亮出红牌!

  愤怒的中能教练组一起冲进场内,所有的中能球员也都围了上来,向裁判讨要说法。双方情绪都很激动。正在这时,一位白衣男子冲进场内,直接飞身踹向王哲!随后,他又向边裁当胸一拳。他很快被保安抓住,被警方带出场。

  关于此人的身份,赛后形成了不同的说法。一种说法是中能俱乐部的官员或教练组成员;第二种说法是中能韩国外援李允燮的经纪人兼翻译;第三种说法是现场的普通球迷。对第一种说法,中能俱乐部坚决否认,“有网站说踹人的是中能官员,这不是胡说八道吗!”中能总经理于涛气愤地说。

  而所谓“李允燮的经纪人兼翻译”,似乎也站不住脚。当晚,本报记者和李允燮的经纪人直接通了电话,他对于外界的传言莫名其妙,“我当时和于总他们一直在拦我们的球员,让他们不能对抗裁判,怎么会去踹裁判?我脑子没有进水。”

  青岛球员和俱乐部都表示“不认识这个人”,并且肯定地说“绝对不是球队和俱乐部的人”。从照片和视频的装扮看,此人肯定不是中能的官员或者教练组成员,因为中能的人统一着装耐克服装,上身是银色的,下身是灰色。这身衣服是教练组刚刚发的,连球员都没有。而那名“飞踹者”,穿的是阿迪达斯的短袖T恤。

  足协确认是“球迷”

  从记者所掌握的现场情况看,当时的确还有中能其他工作人员冲进场地,但他们是从主席台上冲进的,不是从替补席上冲进的。而且当时从看台冲进场地的球迷有三人,警察在第一时间拦住了两人,那名飞踹者成为了漏网之鱼。因此,这名白衣男子是球迷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足协技术部在第一时间也和主裁判王哲等人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当时的经过。王哲承认现场被人踹了一下,不是很严重,没有受伤,也没有影响后面的执法。同时王哲等裁判员也证实,冲击场地对他实施攻击的人是球迷。25日晚,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对本报记者表示,“从我们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看,踹裁判员的那个人是球迷。”

  如果这样,中能替补席上的官员及球员没有实施任何攻击行为。如果裁判报告上也没有他们指责或谩骂裁判员的情况,则不会有具体的人受到处罚。至于主席台上冲下的个别工作人员是否会受到处罚,也要看裁判员报告、裁判监督报告和比赛监督的情况。但现场的安保不力问题则是毫无异议的,青岛赛区肯定会因此受到处罚。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