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争议人造一分钟英雄传说 半个蒿俊闵活用也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重燃战火。天津泰达队在客场以2:1战胜深圳茅台红钻队。下半时补时阶段,天津队小将胡人天一脚精彩的小角度破门绝杀帮助天津在客场艰难战胜此前高调宣称要拿天津开刀的深圳队。

  胡人天是泰达着重培养的新星,本赛季他接过了远渡重洋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的蒿俊闵的衣钵,同样是身穿8号球衣。

  其实在蒿俊闵还没有去德甲之前,媒体就预测胡人天将是蒿俊闵的接班人,因为胡人天同样拥有着过人的足球天赋,他的技术细腻,盘带出色。只不过他曾经习惯的位置是前腰的位置,拥有着类似德国队的厄齐尔的技术风格。

  去年在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胡人天接同样颇具潜质的马磊磊的左路传中奉献了一粒头球绝杀。要知道只有175cm身高的胡人天用头球的方式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球,实属不易。今天他又在最后时刻,在禁区左侧晃过袁琳冷静地将皮球送进了程月磊把手的大门。这名1991年出生的新星表现出的大将风范令人欣慰。

  不过,胡人天本赛季并非一帆风顺,在联赛首轮表现出色后,逐渐进入低迷期,而其伤病也影响了他的状态。后来因为泰达队另一名实力悍将于大宝的复出,这令胡人天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更难以有出场的机会。

  平心而论,一个1991年出生的娃娃兵身体还未发育成熟,在力量对抗上还有诸多不足,他还没有打中超全场的能力。他的突破技术上佳,但是大局观和配合能力明显不足,作为右边前卫勉为其难。在阿里汉着手为泰达打造的4-5-1战术体系中,边路球员起着非常重要的攻防作用,胡人天还不能完全胜任主力的位置,全场飞奔并参与球队整体防守必将使他进攻上的特点无从发挥。所以,阿里汉开始让他替补上场,作为一个反击点,不过多参与防守,这样他的特点就能发挥出来了。

  今天的进球势必会增强小将胡人天的信心,我们期待他在今后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我们也期待这名极具进攻特点的90后新星能踏踏实实地茁壮成长,像他的师兄蒿俊闵一样踢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泽泽)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