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主帅伊万再次抛出运气论 无运气气不顺咋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河南队在第20分钟先拔头筹取得了1:0领先的优势后,所有的齐鲁球迷都坚信鲁能一定能扳平比分。因为比赛一开始,鲁能就显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勇气和信心。鲁能没有让广大球迷失望,在李金羽将比分扳平之后,鲁能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可惜的是,郑铮和拉德诺维奇的射门相继被河南队的横梁挡出,吕征第30分钟的射门也打在门柱上弹出界外。直到第32分钟,鲁能才由周海滨将比分反超为2:1。

  缺少运气成了鲁能赛后为平局辩解的理由。主帅伊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抛出了自己的运气论,“我们上半时原本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可惜最后的射门不是打在横梁上就是打在门柱上,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但要想赢得比赛还是需要点运气。”

  有怒气

  连续错失得分良机,场上的鲁能队员也变得心浮气躁。即便是在球队以2:1领先对手时,队员们也难以控制自己急躁的情绪。

  第36分钟,李金羽在前场争顶高球时左肘重重地打在宋泰林的面部,宋泰林痛苦倒地。河南队对于这个犯规动作反应得非常激烈,替补席上的几名队员甚至跑到比赛监督面前示意应该向李金羽出示红牌。好在李金羽第一时间向宋泰林表示道歉,主裁判张雷向大羽出示了一张黄牌平息了事态。谁知过了还不到5分钟,河南队外援奥比在已经出球的情况下,又被吕征狠踹了一脚,奥比非常痛苦地在地上翻滚。在河南队其他队员冲向吕征讨说法的同时,鲁能的队员也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双方队员瞬间就推搡在了一起。

  好在主裁判张雷很好地控制了局面,在向吕征出示了一张黄牌后,事态又一次得到了平息。鲁能泰山队连续两次恶意犯规激怒了河南队,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河南队很快就扭转了比较被动的局面。赛后,很多人都认为,是鲁能的这两次恶意犯规改变了比赛结果,“下半时裁判为了找平衡,对鲁能的判罚严格了很多,这也打乱了鲁能的进攻节奏。”河南队一位助理教练也对鲁能的两次恶意犯规耿耿于怀,“那两个危险动作都应该得红牌,这场比赛我们其实有机会获得胜利。”

  留怨气

  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眼看鲁能又一次在主场被对手逼平,看台上的鲁能球迷开始发泄着心中的怨气,“伊万下课”的喊声袭向呆站在体育场内的伊万。对于这种声音,伊万并不陌生,在从球场返回休息室时,伊万特意抬头瞅了一眼正在“讨伐”自己的球迷,那一刻,伊万的眼神中似乎也充满了怨气。在他看来,球队输球,不应该把责任都推到主教练身上,“很多事情不是教练赛前就能安排好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的发言充满了矛盾,他一方面表示,比赛没能拿下,不能怨队员们,因为大家都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另一方面,伊万又再三强调,鲁能之所以陷入目前这种困境,主要是因为有队员在防守中经常丢球,“我们有些后防队员的精力不集中,对手总能很容易就拿到皮球。”

  伊万表示,鲁能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防守问题,“我们经常会在下半时开场5分钟左右丢球,我多次强调过这个问题,可惜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我希望卡洛斯伤愈恢复后,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伊万的说法,球迷们似乎并不认同:“球队防守不好,并不是某一个人就能解决好的问题,这需要主教练从战术方面作出改变。伊万刚来的时候,都说他擅长调教球队防守,现在看来,鲁能不仅没有建立起自己的防守体系,而且原来的进攻体系也变得面目全非。”

  本报记者胡建明

  2:2的结果让鲁能泰山队郁闷不已。比赛结束了好长时间,主教练伊万和助理教练还呆站在教练席旁迟迟不愿意离开。这样的结果,伊万在上一个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时就已经经历过,这两场比赛,鲁能都是沿着落后—追平—反超—被追平的轨迹前进。同样的错误,犯过两次后,鲁能的名次下滑至第三位。遭此困境,真不知道到底应该怨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