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高喊实德队解散 再不考虑保级季末恐来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7:33  半岛晨报

  辽宁队2:0领先且基本锁定胜局后,随队出征的球迷们开始“大度”地为实德队呐喊助威。“大连加油! ”曾经的八冠王,真的到了需要客队球迷为自己加油的地步?

  是的!继2008年勉强完成保级之后,实德队又一次滑落到了保级区!虽然联赛只进行了11轮,后面还有2/3的赛程要走,但以实德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和技战术能力,现在就喊出“为保级而战”,绝非杞人忧天。与辽宁球迷形成鲜明对照,再一次见证主场失利后,大连球迷开始齐声倒戈。“实德队解散! ”看台上响起了这样的喊声。

  不是对手太强大,而是我们太软弱

  多年来,辽宁队一直都让实德队感到头疼,即使是在鼎盛时期,他们也拿这支兄弟球队没有什么办法。现在实德队处境艰难,迎战辽足更是不敢掉以轻心。由于是主场作战,教练组对指导思想进行了一些修改,前两个客场是保平争胜,现在则变成了争胜保平。不过,教练组也很清楚队员们到底有多大能力,他们的要求是,开场猛攻一阵之后,如果无法取得进球,那就全线退守,力保1分。

  应该说,实德队的战术布置是很有针对性的,开局阶段的猛冲猛打,也较好地抑制住了辽宁队的发挥。上半时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只是,实德队的整体实力毕竟在辽宁队之下,比赛经验更是明显不如对手。下半时防线上一出漏洞,立即就被对手抓住机会,连进两球。赛后队内人士表示:“从自身来看,这场我们打得还算可以,起码比前两场要好,但我们有些位置实在是太弱了,辽宁队踢得其实很一般,但我们的水平更差。输了比赛,谁也没有办法。 ”

  客队球迷喊加油,主队球迷喊解散

  由于战绩不佳,大连球市急速滑坡,赛季初金州体育场的上座率还能保持在15000人左右,到了昨天,现场球迷已不超过3000人。倒是从全省各地赶来的辽足球迷占据了半个看台,喊声震天。辽连两队尚处于胶着状态时,双方球迷一度隔空互相攻击,等辽宁队率先破门后,主队球迷基本上便处于哑火状态,金州体育场内,只听到辽足球迷在高喊“2:0”。于汉超真的打进第二球后,球迷间的对攻完全不存在了,辽足球迷也不再为红军加油,他们开始为蓝军喊起了口号。

  从“还我大连”到“大连加油”,客队球迷的喊声中绝无嘲讽,他们是在怀念,怀念那个曾经傲视群雄的蓝色巨人。主队球迷则已提前走过了“怀念阶段”,他们现在更习惯于用倒戈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郁闷。当0:2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上后,他们开始用掌声迎接退场的辽足队员,而当实德队员低着头匆匆走近时,听到的却是“实德队解散”!

  警报拉响,现在就要考虑保级问题!

  “我们的队员在场上都很努力,也完成了教练赛前的布置,但我们就是这么个水平,安贞焕不在,对我们队影响非常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柳忠长黯然评价着刚刚输掉的这场比赛。公开场合,柳忠长说的还比较“客气”,在私下里,实德队内很多人都已提到,如果现在再不考虑保级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等到赛季末期,实德队恐怕保不了级!

  “就是这么些人,你说能怎么办? ”队内人士表示,进攻方面,实德队没有得分手,防守方面,队员动辄犯错误。而在中场,目前只有权磊能组织一下,而他还存在着体能问题,无法坚持打满90分钟。“也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安贞焕身上。如果安贞焕参加了世界杯,回来后状态会是什么样,我们能把握得了吗? ”至于迅速提高年轻队员的能力,更是想都不要想。“想要尽快走出困境,唯一的办法就是引进强力外援。 ”

  联赛告一段落,实德队将放假一周。世界杯为他们赢得了喘息之机,休战期内,俱乐部将会有什么样的动作?没有人知道答案,但实德队内人士对形势的判断是,“今年的情况可能比2008年还要糟。 ”A15a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