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战主裁判两次争议判罚 泰达大将意外逃过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07  新浪体育
京津战主裁判两次争议判罚泰达大将意外逃过红牌

当值主裁的判罚屡次引起国安的不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天津泰达主场0比0战平北京国安。比赛中,主裁判赵亮在绝大部分判罚上显示出了一名国际级裁判的风范。面对如此紧张火爆的津京德比,赵亮用牺牲比赛流畅性的原则来弹压双方随时可能点燃的情绪,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对泰达球员聊博超出牌的手软,以及边裁的一次错判,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判罚。

视频-赵亮错出红黄牌引争议 京津大战换裁风波不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8日下午,经过最终重新确认抽签,足协终于确定了京津战执法主裁判——国际级裁判赵亮执法。在90分钟的执法中,赵亮体现出了很好的控制比赛的能力。不但多次及时鸣哨终止了国安球员乔尔格里菲斯与泰达球员之间在无球状态下的争执。而且也用牺牲比赛节奏的吹罚方式让双方的动作和场面始终得到控制。以至于比赛的最后,双方球员听到哨声响起都是无奈的一笑。

  不过,本场比赛赵亮出现了两次比较明显的误判。一次将闫相闯的好球吹成越位,而另一次则让泰达球员聊博超逃过了红牌的惩罚。

  上半时进行到后半段,国安队打出反击,闫相闯接到队友直塞形成单刀球,随后起脚打门击中泰达球门立柱。但边裁也同时示意此球越位。从慢镜头来看,闫相闯在队友传球的瞬间并不越位。不过,鉴于闫相闯的位置与越位线差之毫厘,而越位判罚主裁将参考位置更好的边裁的意见,赵亮的这个判罚也情有可原。

  不过,在聊博超犯规的吹罚上赵亮却显得有些手软。上半场比赛17分钟左右,聊博超在变线附近绊倒了王珂。主裁判赵亮冲上前去掏出一张红牌。就当赵亮要将红牌举过头顶的一刹那,赵亮突然发现自己掏错了牌,连忙用一张黄牌代替已经掏出的红牌,并笑着向聊博超表示歉意。

  这个小插曲本可以博球迷一笑,不过之后聊博超一次严重的犯规上,赵亮却有些手软。比赛上半时进行到中段,国安球员周挺用一记凶狠的放铲将泰达进攻球员放倒在地,赵亮毫不犹豫向周挺出示黄牌。然而,不知是否对国安这个有可能伤人动作的不满,聊博超在此后与王珂的对话中同样用一个亮鞋底的铲球将王珂掀翻在地。此时泰达附近的球员一片慌乱,急忙跑向赵亮阻止这张可能将要掏出的红牌。但赵亮仅仅跑向聊博超对他进行警告,却并没有掏出第二张黄牌。

  令人费解的是,国安球员对这个判罚也并没有显示出太多的抗议。赵亮这个球的处理最终避免了泰达过早的少一人作战,也避免了京津德比的场面走向白热化。不过在这个判罚上,赵亮的手软还是存在明显的争议。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