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近6赛季申花主场只输3场 亚泰再进迷城欲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长春亚泰队,还是曾经执教北京国安、广州医药的沈祥福,上海均是一座迷城——长春亚泰5次客战上海战绩2负3平(包括2006赛季客场不敌上海联城),而沈祥福做客上海的战绩为1平3负。不过,纪录总是用来打破的。5月31日19时45分,长春亚泰将做客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沈祥福和他的弟子们还会再次陷入这座迷城吗?

  魔咒·申花主场近6赛季只输4场

  按照上海申花提供的时间表,长春亚泰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时间为19时30分到20时30分,而主队的训练时间在之前的一个小时进行。不过,当长春亚泰比规定时间提早15分钟抵达虹口足球场时,球场里还漆黑一片。原来,上海申花并没有前来踩场,他们的用意很明显,即使不在虹口足球场训练,也要利用主场的优势难为一下客队,不让长春亚泰提前进场。

  其实,上海不仅是长春亚泰的迷城,即便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大连实德这样的老牌劲旅在这里的胜绩也是屈指可数。在中超历史上,上海申花除2004年主场有过4场败绩外(负深圳、大连、青岛、辽宁)外,之后的6个赛季主场败绩只有3场——2007、2009以及本赛季(前10轮)分别在主场负于北京国安、陕西中建、重庆力帆,而2005、2006和2008赛季则是主场保持不败(9胜4平、7胜7平、12胜3平)。

  从魔鬼主场的角度看,只有5年中超历史的长春亚泰尚未改写客战上海不胜的纪录不足为奇。此番做客上海滩,沈祥福主动示弱,称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肯定很难打。不过,从近期球队的涨势以及战术准备来看,沈祥福还是铆足了劲要打破这一尴尬记录。

  由于杜震宇停赛、后卫王博受伤,闹人荒的沈祥福带来了5名后卫,其中包括近几轮没有出场的王万鹏和张宝峰。而为了加强边路进攻,姜鹏翔也被带到了上海。至于杜震宇的替代者,被沈祥福看好的刘卫东当仁不让。

  训练中,沈祥福并没有安排战术对抗演练,只是将传接球、边路传中和远射作为训练的重点。“上海申花是主场作战,他们肯定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我们要想取胜也需要做好这三个环节。”沈祥福说,“至于比赛结果,就看谁的反击质量高了。”

  催熟·沈祥福给年轻球员开小灶

  虽然双方之前有过8次交锋,但近三个赛季的5次交锋,长春亚泰与之较量都是率先取得优势,不过保住胜局的只有2场,而被追平或逆转的场次达到了3场。数据上显示的是长春亚泰并不擅长打下半场,可本赛季,这个弱点表现得尤为明显。

  “为什么我们总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不能保住胜局?我也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与我们球队的年龄结构有很大关系。从平均年龄来看,我们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大的,我们的球员往往能够在上半场取得胜势,但到了下半场因为体能分配不均,导致思想不统一。我也和一些老队员进行了沟通,他们也承认了体能下降影响比赛进程的问题。”沈祥福说。

  虽然球队开始强势反弹,但对于沈祥福而言,以现有的阵容并不能走得更远。“不能说老队员不努力,只是他们到了下半场真的有些顶不住了。所以,我们要尽早进行调整,让张文钊、刘卫东、刘晓东、吕建军、刘成5名现有的年轻球员成长起来。”沈祥福说,“我们教练组共有5个人,我要求每人负责一个年轻球员,给他们吃小灶,目的就是增加他们的比赛能力。”

  从沈祥福的话中不难看出,客战上海申花,这五名年轻球员应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虽然比赛经验不多,但积极的拼抢和跑位可以弥补他们在技术上的欠缺。而加上卡巴雷罗和王栋等老队员的经验,我们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沈祥福说。

  软肋·领头羊不擅定位球防守

  上赛季结束时,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积分相同,但之所以失去亚冠参赛资格,主要与山东鲁能相互间的战绩略逊一筹。此外,上海申花糟糕的客场战绩也是一个原因——整个赛季,客场只取得了2胜5平8负的战绩,而主场战绩则与长春亚泰同为10胜4平1负,列主场积分榜第一。

  本赛季,上海申花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主客场战绩平衡——在已经结束的10轮比赛中,主客场各取得3胜1平1负的战绩。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要想奠定夺冠基础,客场战绩好坏至关重要。因此,与主场龙上海申花一役是全方位的比拼——不仅有场上的,而且还有场外的。

  赛前,布拉泽维奇也主动示弱,恭维长春亚泰是上海申花目前遇到的最强劲对手,同时放出效率射手恩朗大腿拉伤的消息。对此,沈祥福表示:“我们不会考虑太多的场外因素,只会按照我们的部署去打。”

  连续两个主场,上海申花吃掉了深圳红钻和北京国安两支夺得过中超冠军的球队,因此,当长春亚泰做客上海滩时,当地媒体也希冀上海申花拿下第三支夺得中超冠军的球队进入假期。不过,上海申花的强势表现并非没有漏洞,不擅长定位球防守是他们的软肋——在上海申花所失的11粒球中,有6粒来自对手的定位球战术,而这方面则是长春亚泰的强项,在15粒进球中有7粒来自定位球。(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