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两代教头的矛盾对话 亚泰能否戳穿金德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长沙金德8次交锋,长春亚泰虽然保持不败(2胜6平),但却只收获6粒进球。这说明,无论是陈金刚、高洪波,还是米登多普、李树斌,都没有找到刺破长沙金德铁桶阵的办法。因此,当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时,亚泰之矛能否戮穿金德之盾就成了一个看点。5月26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主场摆擂迎战长沙金德。

  两代教头的矛盾对话

  从执教经历上看,已过天命之年的沈祥福绝对是经过大风大浪,见过大世面的教头。相比之下,郝伟还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后生。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帅郝伟表现出来的冲劲却让图拔、朱广沪、阿里汉、洪元硕、布拉泽维奇等许多前辈没有占到便宜。

  上赛季,作为救火教头,只有32岁的郝伟临危受命,中途接替朱波执掌长沙金德帅印,并在最后四轮率队平山东鲁能和陕西中建,胜重庆力帆,负上海申花,帮助长沙金德完成了保级任务,进而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继续执教长沙金德。本赛季前九轮,郝伟面对的都是比自己资历深厚、经验老道的教头。从战绩上看,高歌奇、洪元硕、裴恩才、阿里汉、吴金贵与之战成平手,而布拉泽维维奇和马林则处上下风,只有李树斌和徐弘在与郝伟交锋时占得上风。

  不过,在长沙金德历史上,土帅是没有生存空间的,而洋帅总能得到俱乐部高层的青睐。遗憾的是,除涅波外,亨利、比奇凯依、托尼、斯蒂潘诺维奇、霍顿、库夫曼、齐瓦迪诺维奇、桑特拉奇等8位洋帅没有一人能够善始善终,均迷失在长沙金德的黑洞中。因此,郝伟能否在长沙金德获得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

  聘请洋帅,长沙金德是舍得投入的。组建球队,长沙金德则是紧缩银根,投入不温不火,这也直接导致球队连年徘徊在降级边缘。为了摆脱困境,长沙金德只能用比较实在的防守反击战术维持现状。最典型的案例就是2008赛季刚刚战罢9轮,桑特拉奇黯然下课。而其倡导的技术型打法也被过去更为粗犷的凶狠拼抢所取代。

  从郝伟独自指挥的13场中超联赛看(3胜7平3负),保证不输球是他的第一要务。因此,客场挑战沈祥福麾下的长春亚泰,立足防守,拿到1分应该是郝伟的主导思想。

  亚泰之矛PK金德之盾

  之于长春亚泰,沈祥福并不是一个创业者,而是一个兴邦者。之于长沙金德,郝伟的境遇正好相反。比对两位主帅的目标可以猜想出本场比赛注定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以杜震宇、金尼和张文钊组成的亚泰攻击群能否戮穿金德之盾。

  上轮主场闷深圳红钻后,长沙金德连续三轮收获了0比0的平局。赛后新闻发布会,郝伟在坦承最难的就是进攻。的确,过于看重防守,使得长沙金德进攻乏力——长沙金德9轮只打进6球,成为中超诸强进球数最少的球队。不过,布下铁桶阵也不意味着放弃进攻。

  回首长春亚泰与长沙金德的8次交锋,虽然长沙金德总体战绩略处下风(2负6平),但其更有侵略性的防守反击战术差一点改写逢长春亚泰不胜的记录——2008赛季,长春亚泰客场2比2战平长沙金德,后者曾先打进一球,在长春亚泰连入两球反超后,又顽强地将比分追平。2009赛季,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长沙金德,同样是后者先进一球,亚泰则由高健将比分扳平。

  从比赛目标上看,坐拥主场之利的长春亚泰将以攻为主,而长沙金德则以守与之周旋。如果比赛陷入僵局,很容易产生主动一方得势不得分,甚至输球的结果。主场与南昌八一一役,长春亚泰就在这方面吃亏不小。(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