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改造陕足将有大动作 给球员灌输全新战术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7:27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击败青岛之后,科萨像小孩般在场边手舞足蹈。在和弟子们挨个拥抱之后,他在休息室里,和队员们大声笑着。其实他在场边还有一次大笑,那是在派上小队员李晨光之后。小孩一上场,就在40多米开外对青岛队的大门远程攻击,科萨当时哈哈大笑,乐弯了腰,他很喜欢队员们的神来之笔。

  体坛:这个3分是不是来得有点晚?

  科萨:来了就行了,今天我们队表现的非常好,他们应该得到这3分。其实,你说到晚,的确,我可以这样认为,这是一个迟到的3分,因为上一场我们主场的时候,我就完全应该拿到3分,只不过运气让我们与那3分失之交臂,但我当时就相信,这3分迟早要来到,今天,它们来了,你也看到了。

  体坛: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科萨: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其实,现在的中超联赛,没有一场能够轻易拿到积分。而且,这场比赛,是青岛队的主场,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大,在主场,他们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另外,我接手陕西的时间不长,球队正处于重新构建之中。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很多好习惯要去培养,有很多不好的习惯,要去杜绝。值得夸奖的是,我们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责任心和纪律性,对胜利追求锲而不舍,最终如愿以偿,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体坛:此前浐灞队每轮都失球,本场没有丢球而且首次客场取胜,你认为你在哪些方面做的不错?

  科萨:通过努力改造,我给球员们灌输了全新的战术意识,做好防守工作是取得胜利的前提,防守是一个球队的基础。应该说我们的防守在这场比赛中做得比较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在90分钟内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这就是我们赢得这场胜利的主要原因。当然了,在机会把握上,我们自己也需要提高,我执教的这两场比赛,每场都有很多好机会,如果把握得好,都有可能进球,但现在我们还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不过,从今天现场的形势来说,我们更应该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一直控制着赛场。

  体坛:这场比赛你使用了李晨光和饶伟辉两名年轻球员,请评价一下他们的表现?

  科萨:这两个小伙子表现非常棒,饶伟辉展现出了一名边后卫的优秀潜质,而李晨光首次登场,表现的不错,一点也不紧张,倒像是一个老战士。我想,他们的潜力不错,他们都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体坛:是否也该表扬一下进球功臣毛剑卿?

  科萨:小毛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他的机会都是自己创造来的。上一场他就为自己创造了无数的机会,这一场依旧如此,不一样的是,上一场他没有能够进球,而这场比赛,他打进了一个,这一个进球,非常关键,因为这个进球让我们在客场拿到了3分。上一场比赛,小伙子的运气差了点,今天其实他的运气还是很一般,如果他的运气好,今天他可以进两个,三个,但我还是要表扬他,因为他的这个进球,非常珍贵。

  体坛:沙宾替换曲波上场就奉献了一次助攻,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科萨:周六晚上,我找他谈了话,我们坦诚交换了意见。沙宾替换曲波在边路活动,这是战术安排的需要,今后会不断变化,如果球队需要的话,我甚至会让他踢边后卫。当然了,这得看他的个人能力和特点,然后我才会根据球队的需要,做出一些调整,等着吧,现在是比赛期间,我不会对球队做一些大的调整,等到了调整期,我会对球队有一些大的动作,我希望按照我的要求,改造一下球队。

  体坛:谈一下这场比赛获胜的意义?

  科萨: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对我们队意义深远。我希望小伙子们再接再厉,在世界杯前把积分差距再缩小些,这样在7月第二阶段到来时我们就有更大空间去冲刺。

  体坛:你认为现在球队的表现,达到了你的期望吗?

  科萨:就目前看来,球队达到了我的期望,但你不要忘了,我现在对他们的期望值,是很低的,因为我刚刚接手球队,他们还没有经过我的调教,目前为止,我只能这样期望他们。但未来,我对他们的期望值会越来越高的。

  其实,我认为这场比赛,才是我到了陕西队之后,真正的第一场贯彻了我意图的比赛,因为上一场比赛,我只是带了4天的训练课,我对于队员们的情况和具体特点都不了解,所以上一场,我还仅仅是适应,而今天的这场比赛才是我的第一场。很好,我们今天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