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周海滨:我的能力不降反升 问题只出在心态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6: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从荷兰铩羽而归后,外界一直在质疑周海滨的能力,那段时间他从不去辩解,而是默默努力。4月底,周海滨曾非常坚定地向本报强调自己能力并未下降,如今他也兑现了诺言,我们看到了一个渐入佳境的周海滨。23日,周海滨接受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专访,他表示“现在,我可以说,我的能力不是降低了,而是更强大了。”

  体坛:昨天你一传一射,被体坛周报评为本轮最佳球员。

  周海滨:谢谢。其实最佳球员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赢球,可是我们没有拿下3分,确实有点遗憾。

  体坛:球队没赢,但你的表现却是最好的,对自己满意吗?

  周海滨:我对自己的表现当然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状态还可以,也算是正常吧。

  体坛:最近你的状态越来越好,是不是完全找到了感觉?

  周海滨:我个人觉得,前一阵感觉也还可以。比如踢亚冠的时候,当时只是感冒了,身体状态不太好,其他都还是可以的。

  体坛:一个月前,你跟我说过,你的能力并没有下降,现在你的表现完全证明了这一点。

  周海滨: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能力下降了,这种说法我是不能接受的。我的问题只是出在心态上,而不是能力。毕竟在埃因霍温一个赛季没有比赛,心理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只要心态调整好了,我还就是原来的那个周海滨。能力方面,绝对不会下降,我反而觉得自己更强大了,真的,我会越来越好。

  体坛:现在对球队都适应了?

  周海滨: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当然还没有到最佳的地步,毕竟我离开球队有那么长的时间,有许多新的球员。这个磨合需要时间和过程,外界可能不知道或者看不到,但是内行的人都清楚。

  体坛:对伊万怎么评价?

  周海滨:当然还可以了。他的战术思想等,要灌输到球队和球员的脑子里,也需要一个过程。因为,图拔在这里执教了6年,伊万是新教练,要有一些调整和改变,都需要时间。还有我们球员和他也需要相互适应,还不是单方面的,球队和球员去适应新的主教练,主教练也要来适应球队,磨合到位后,我们就会打得更好。

  体坛:你现在是伊万眼里最重要的球员了吧。

  周海滨: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大家都很重要。我又不是梅西,别人也不是梅西,哪有到最重要的份上。大家都是球队的普通一员,努力表现出最好状态就行。

  体坛:以你现在的状态,国家队的大门会再次向你打开。

  周海滨:这个是国家队主教练的事,我没有去想过。我现在是鲁能的球员,在这里把球踢好就行,其他不是我应该去想的。

  体坛:听说你太太怀孕了?

  周海滨:没有啊,没有这回事。我进球后的那个庆祝动作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