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歌奇照例高举进攻大旗 深足要破金德"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9:37  深圳商报

  【本报长沙5月22日电】(记者 张 蕾)4轮联赛仅取1分,5月21日晚出征长沙的深圳茅台红钻队身上的压力大了。相比接下来上海、杭州两个客场,23日晚从金德身上全取3分更现实些,可这个难缠的对手能答应吗?

  此前连续两个客场比赛深足的飞机都晚点3个多小时,不过22日深足倒是挺幸运,飞机只晚了半个小时。长沙五华大酒店对队员们来说都很熟悉了,自金德2007赛季迁至长沙之后,他们只有2008年没有在五华下榻,那一年,深足1比2败走长沙。不过五华也算不得是深足的幸运之地,2007、2009赛季2战1平1负,这样一算起来,深足已经3年没在长沙赢过球了。

  长沙贺龙体育场22日晚还有一场香港歌星谭咏麟、李克勤的“左麟右李”演唱会,再加上这些天雨水不断场地泥泞,当天下午深足4时开始的适应场地的训练,不得已被推到了体育场的副场。副场的场地状况更差,没办法,高歌奇只能带着队员玩了会儿抢圈,1个小时的训练就此作罢。

  上轮中超金德客场0比0逼平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提升了士气,目前虽然排名第11,但积10分金德仅比深足少1分;7轮比赛,金德2胜4平2负进6球失6球,与3胜2平3负进10球失10球的深足同样不相上下。但是,这些数据也说明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深足的攻击力比对手强,但防守是薄弱环节;而金德尽管攻击乏力、进球数在中超名列最后,但防守稳固失球数仅次于国安名列倒数第二。

  近3个赛季主场不败让金德对阵深足有心理优势,阿卡尼、桑德罗与文虎一组成的攻击线,铆足了劲要在深足软弱的后防线上刺上一刀。要说文虎一绝对是深足的苦主,2007年他在主场对深足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助金德2比0完胜,2008年又是他的绝杀让金德2比1在家门口告捷,对这位本赛季已有两球进账的金德一号射手,深足不得不防。金德门将张磊2008赛季还在深足效力,2009赛季与程月磊对调加盟了国安,本赛季转会金德表现相当不俗。“二磊”此役又将面对面比个高低。

  深足的优势来自外援。扬科、吉亚哥和日科夫近几个赛季都攻破过金德的大门,不管怎样主队对他们还是心存忌惮。高歌奇照例高举进攻大旗,为了撕破金德的铁桶阵,出征长沙前深足大练射门,塞尔维亚人视进攻为最好的防守,所以在他看来临门一脚的问题比防守更让他头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