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携两大期待兵发泉城 战鲁能谁改写客场不胜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够终结青岛中能的不败记录,是否还能终结山东鲁能的不败记录?对于从未攻克过济南的长春亚泰而言,这是难度极高的目标。毕竟,眼下的山东鲁能状态正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高居积分榜榜首。5月20日下午,带着这样的疑问,亚泰将士兵发泉城,等待着改写历史的机遇。

  禁区·亚泰尚未攻陷过济南

  此次交锋是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在中超擂台上的第9次过招。前8次交手,长春亚泰以2胜3平3负略处下风。复盘这8次交锋过程,两队主场互为对方的禁区——近四个赛季,山东鲁能从未在长春取得过胜绩(2平2负),而长春亚泰也从未攻陷过济南(1平3负)。

  虽然长春亚泰总体战绩略逊山东鲁能一筹,但两支中超冠军球队每次交手总能打出激情——除2008赛季双方两回合均打成平局外,余下6场比赛中有5场是进球大战(进球数在四粒以上)。其中,2009赛季,双方各自在主场以3比2的比分击败对方。

  不过,三星鲁能和一星亚泰彰显的却是两支球队不同的底蕴——山东鲁能战袍上的三颗星足足用了15年的积累,而长春亚泰在战袍上绣上一颗星只用了两年。不同的底蕴在绿茵场上显现的是球队的成熟度。

  在之前的8次交锋中,长春亚泰有4场比赛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鲁能抓住机会扳平或反超——2007赛季长春亚泰做客济南,王栋的任意球帮助己队取得领先,但山东鲁能在第80分钟由韩鹏打进扳平一球;2008赛季长春亚泰主场摆擂,曹添堡和杜震宇的进球帮助己队2比1领先,但山东鲁能又是在比赛行将结束时由王永珀扳平比分;同年次回合激战,做客济南的长春亚泰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鲁能3比1逆转;2009赛季长春亚泰客战济南,卡巴雷罗和曹添堡的进球同样帮助己队2比1 领先,可这一次,山东鲁能不仅扳平比分,而且还凭借张笑非的乌龙球锁定了胜局。

  不擅打顺风球,已成为长春亚泰的一个致命弱点。本赛季仅仅战罢8轮,长春亚泰已有两场比赛被逆转——客场1比2不敌深圳红钻、客场2比3不敌河南建业。

  破门·谁来为亚泰攻城拔寨

  “长春亚泰是去年亚军,实力毋庸置疑。他们的防守非常好,而且球员在一起踢球的时间很长,很有默契。客场比赛,他们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现在为这场比赛感到焦虑。”昨天,山东鲁能主帅伊万说。

  虽然长春亚泰没有绝对的把握从济南全身而退,但山东鲁能也遇到了一些麻烦。由于崔鹏和邓卓祥被国足征调参加昨晚与德甲球会勒沃库森队的友谊赛,因此两人的状态肯定会对周末的比赛有所影响。此外,后卫刘金东和郑铮也因腹泻缺席了昨天的训练,而外援中卫卡洛斯依然在伤病名单中。

  与山东鲁能的8次交手,长春亚泰总共打进11球、失15球。其中,“震栋组合”联手贡献了5粒,曹添堡和阎峰各有两粒,卡巴雷罗和刘卫东各有一粒。不过,在沈祥福的年轻化改造中,曹添堡和阎峰被放入了替补阵容中,而刘卫东因与杜震宇的位置重叠,也在替补名单中。此番做客济南,长春亚泰要想改写历史,除了防守外,还要在进攻上做足文章。

  目前,长春亚泰在8轮激战中收获10粒进球,进球者分别是王栋(4粒)、杜震宇(2粒)、金尼(2粒)、张文钊和刘成(各1粒)。面对遇到麻烦的鲁能防线,谁能为长春亚泰攻城拔寨呢?是金尼,还是张文钊,抑或是“震栋组合”。现在看来,答案只有比赛打响之后才能揭晓。

  形势·9天三赛抢分难度大

  南非世界杯进入倒计时读秒阶段,中超联赛也将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休战期。不过,休战之前中超还有三轮战事。从本月22日起,长春亚泰将在9天内与山东鲁能、长沙金德和上海申花进行三场恶战。

  进入5月,中超共有6场激战。在已经结束的3场激战中,长春亚泰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名次也升至积分榜中游。不过,距离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山东鲁能仍有5分之差。为了缩小与领头羊的差距,摆脱外界质疑,沈祥福需要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用胜利为自己造势。

  不过,比较这三个对手,除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占有主场之利外,另外两场客战抢分的难度较大——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目前高居积分榜前两位,而长春亚泰在中超历史上从未在济南和上海有过胜绩。(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