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苦尽甘来终获高额赞助 高层:不差钱也不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茅台集团保健酒业斥资亿元获得深圳红钻足球队三年冠名赞助权,从此,苦尽甘来的深足进入了“不差钱”时代。不过,在众人热议声中,董事长万宏伟冷静表示,深足不会加入“烧钱”俱乐部之行列。

  在与新浪体育对话中,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简单介绍了一下深圳红钻与茅台保健酒业的“拍拖”过程:“其实,双方在年初就展开了接触,经过多回合的交流,我们发现双方在很多理念上是一致的,所以谈判较为顺利,由于对方是上市公司,从谈判成功到签署正式协议,需要严格按规章流程走,在此期间,双方签了保密协议,我们的保密工作也做到密不透风,所以直到今天谜底才揭晓。”

  与其它众多中超中甲俱乐部不同的是,深足在寻找赞助商的过程中,走的是纯市场化路线,深足没有依靠政府牵线搭桥,自始至终,深圳政府部门都没有参与或介入其中。万总透露,红钻专业团队将为茅台保健酒业搭建一个市场营销平台,并为对方提供一揽子服务,这是双方达成合作的关键,而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改善以及深圳红钻队的正面形象为赞助谈判成功增加了筹码,在此期间,深足又在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推动了谈判的顺利进行。

  万总表示,“深圳红钻能与茅台保健酒业最终达成协议,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有了赞助之后,我们不会走烧钱模式。所谓烧钱模式,就是花很多钱马上买很多球员来临时组成一支球队,这样下来,短期有可能会取得好成绩,也有可能适得其反,深足需要有一个长足的计划来打造一支顶级俱乐部,这需要时间,需要一步步踏实地往前走,我们在赛场上需要激情,但是日常管理还需要理性。”

  在问及俱乐部的长远计划包括硬件设施问题如何解决时,万总表示:“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将会设定一个硬性规定,如果一支俱乐部没有自己的基地,将被处以强制降级。我们下一步要建自己的训练基地,做好梯队建设,希望深圳政府能够给予关注和支持,或者我们用什么样的价格去买一块地来建基地,这是打造俱乐部的最基本的要求。

  对于深足俱乐部是否会球队成绩目标进行调整时,万总表示:“年初我们设定的目标是保级,如果我们队能尽早拿到35分的话,我们会在此基础上再调整目标。”(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