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世界杯期间热身中超球队 定额赢球奖金作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5: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鑫)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日向记者证实,国奥战中超方案细则已经出台,目前正在讨论之中。按照最新的计划,国奥队将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与中超球队进行热身赛,“原计划的积分原则将很难实现,目前最有可能的是以每场定额的赢球奖金作为激励模式。”

  由于世界杯比赛期间中超联赛也将全面休战,国字号球队也不可能联系其他国家的队伍进行热身。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曹景伟表示,在国足和国奥队集训期间会组织一些中超球队与他们进行热身。

  3月24日,韦迪宣布了国奥打中超的日程表。按照他的计划,“国奥打中超”最后的修正案应该在4月底进行讨论,并将于5月上旬最后确定。鉴于昨日曹景伟给出的国奥热身计划与韦迪当初的“国字号进入职业联赛”的设想相去甚远,可以认定,国奥战中超这一“雷人”计划已经终止。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热身赛胎死腹中的情况,曹景伟同时表示,他已经要求国字号教练组要在挑选对手的时候选择某一风格的队伍,以便让足协有足够的联系时间和回旋余地。与此同时,国管部还落实了今年8月份以后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热身计划。

  ■相关新闻

  中国裁判入选世界杯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下午,足协召开例行发布会,就联赛前6轮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证实中国裁判穆宇欣已经通过了国际足联的考核,正式进入南非世界杯裁判执法的大名单。

  在对前6轮中超联赛的总结中,足协表示,本赛季裁判对影响进球的错漏判次数有所增加,达到5%,而去年同期仅有1%。足协认为,新的裁判选派制度给了很多年轻裁判执法的机会,一些裁判经验不足,在关键区域,比如罚球区域选择位置不合理,导致错漏判;也有部分裁判在通过体能测试后,放松了体能的保持,在比赛最后阶段,跑动不够,导致错漏判。为了降低错判率,足协上周在香河基地进行了裁判员业务培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